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5年之後,10年之後,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這是非洲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巴里、麥克里斯、約翰和吉姆四個皮包骨頭、有氣無力的男子正扛著一隻沉重的大箱子,從叢林深處踉踉蹌蹌地走來。

他們原本是跟著隊長馬克格夫進入叢林探險的,因為他答應將會給他們極為優厚的工資,誰知半路上,馬克格夫忽然得了一種怪病,並且很快就去世了。去世之前,馬克格夫把大夥召集到一塊兒,指著旁邊那個他親手製作的箱子說:“我要你們向我保證,在走出森林之前,一步也不得離開這隻箱子。記住,如果你們把箱子送到我的朋友麥克唐納教授那裡,你們將得到比金子還貴重許多的東西,這一點我絕對可以向你們保證。現在,請你們發誓做到這一點。”一直等到大家都發誓完畢,馬克格夫隊長才閉上雙眼,溘然而逝。

埋葬了隊長之後,四個人便上路了,但叢林的路越來越窄,越來越難走,最後竟然根本找不到路了。四個人的力氣也越來越小,最後都像囚犯一樣在泥潭裡掙扎了。看看自己惡夢般的困境,眾人的目光均集中在了這隻沉重的箱子上,心想如果不是為了它,自己早就一死了之了。

就這樣,在這隻箱子的支撐下,他們互相監督著,度過了最艱難的時刻。終於有一天,綠色的屏障突然拉開了——經過千辛萬苦之後,他們終於走出了原始森林!

可是當四個人急匆匆找到麥克唐納教授時,教授卻望著箱子微笑不語,急得四個人面面相覷,最後不約而同地問起報酬的事。

“報酬你們已經拿到了。”麥克唐納教授笑著說道。

“什麼?這怎么可能?”四個人均大驚,不相信隊長馬克格夫和眼前溫文爾雅的教授會欺騙自己。

“我的確是一無所有啊,”教授把雙手一攤說道,然後忽然打開了箱子,“你們不如把箱子裡的寶貝拿走。”

“啊?”眾人一看箱子,頓時倒吸了一口氣,箱子裡居然是一塊毫無用處的大石頭!頓時,四個人都發起怒來,他們無法理解隊長為何如此戲弄自己,要知道為了這隻箱子,他們可是經歷了數次生死大關,原始森林裡那堆堆白骨、道道血跡至今猶在眼前。

“我們上當了!”麥克里斯憤怒地嚷道。

“不!”教授立刻否定道,“你們得到了比金子還貴重的東西,那就是生命!”

有了明確的目標,我們才會有行動的方向和動力。現實中有些人之所以會感覺無聊厭惡、缺乏生活激情,大部分病根在於其喪失了做事的目的。

你現在有沒有想,5年之後,10年之後,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一輩子很長,你要做一個何等樣的人?如果你沒有目標,請為自己立一個;如果你有目標,千萬不要丟了那“一箱石頭”,因為:你將得到比金子還貴重許多的東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