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畢業3年在北京買房,他是怎么賺錢攢錢的?

曾經有一個算命的人跟我說過,我是一個蓄財能力很強的人,這點沒錯。但我覺得真正的蓄財並不僅僅是省錢也不僅僅是賺錢,而是開源與節流並存的一種方式。我是在工作後3年半的時候,在北京買了自己的第一套房子。可能對於很多家境富有的人來講,這根本不算個事兒,但對於很多跟我一樣自己奮鬥,不靠家裡,關鍵還不敢買股票基金理財投資的人來說,掙錢和攢錢可能是唯一的路了。很多人問我到底應該怎么樣去攢錢,是不是買一套房子就需要過特別清苦的生活?答案當然的是否定的。所以,我想說說我對自己第一套房子的掙錢和攢錢之道。

畢業3年在北京買房,他是怎么賺錢攢錢的?

一、賺錢

1、用獨一無二的核心競爭力巧妙賺錢。

我覺得賺錢最重要的就是找到一個空白的領域,用你的核心競爭力來賺錢,才會又快又穩又好。

比如在大學的時候,我上過一個四級輔導班,因為當時是大一去上課的,基本上什麼都聽不懂,但我的優點是能夠瘋狂的把所有的筆記記得非常清楚。之後我的大學四級成績不錯,我意識到這本筆記含金量非常高,所以我到複印店把這本筆記全部都帶都複印了一遍,成本大概7塊錢,然後我開始以50塊錢的價格出售這本筆記,而這本筆記背後的培訓班差不多要480塊錢,所以賣的非常好。

後來在六級考試中,我的六級考試成績比四級還要高,而事實上我六級考試並沒有準備,因為當時是在準備另外一個國際考試,而六級僅僅是考試之前看到了一個高頻辭彙後就順利通過了。我把這本高頻辭彙重新總結和加工了一遍,複印成本是3毛錢,我以每份30元價格出售。

雖然這個這件事情非常小,而且並沒有讓我賺到一個房子錢,但是一個非常好的思路。這件事情讓我感受到,一定要做空白領域的事情,並且要永遠用自己的核心的競爭力,當你所出售的東西別人沒有且是剛需的時候,你一定就會賺錢。當然這次賺錢的經歷也讓我明白了另外一個道理,就是千萬別覺賺錢是很丟臉的事情,出門貼小廣告很丟臉。只要靠自己努力乾乾淨淨的錢,就可以去賺。

2、當你真的缺錢的時候,才會想方設法去賺錢。

我畢業從實習的月薪1200塊錢,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月薪3000元,而房子的首付要幾十萬。

這些錢是如何賺來的呢?

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廣泛的開源,什麼錢都要去賺,不要嫌少。真正缺錢的時候,你都恨不得半夜去刷盤子洗碗。只要是合理合法,並且是清清白白的錢你都可以去擁有。

比如我當時在下班後會在學校兼職版塊找兼職的工作,從翻譯到整理速記,從給媒體撰稿到幫朋友做東西等等。那些年自己寫的書賣得一般,但每一分錢都攢起來,從幾十塊的稿費到幾萬塊的版稅,攢到5W就丟給我媽,然後自己繼續賺錢。等到有一天我看上了一套小房子的時候,我問我媽我有多少錢,我媽說我有60W,當時真的覺得好驚訝。

很多人覺得,一篇稿子一百塊,這種錢你都看得上。到現在公司前台都經常能收到我不到一百元的匯款單,還經常問我:“你們寫書的人賺錢挺辛苦啊。”但是有一點一點一滴的積累,不要覺得這么點錢,跟買房遠了去了,然後就嘩啦啦全花光。真的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時候,這個錢有的時候自己都無法想像。

二、攢錢、省錢

首先我想說我從沒有用過網上的把一份錢分為5個賬戶,每個賬戶專門用於某一項事情,比如旅遊或者犒賞自己等方式方法,因為對我來講有一張卡所有的錢都是一樣的,我沒有腦子去把這些錢分的那么細緻,再搞到5張卡裡面讓自己記得特別清楚,所以對於我這樣的人來講,就是簡單粗暴的掙錢攢錢就可以了。

下面我說說我的兩個Tips:

1、別動你的工資卡

我的工資從開始一個月1200塊錢開始,我就要求自己,下班後想辦法去賺錢,別動工資卡。因此也養成了我把工資卡里的錢都攢下來的能力。可能你覺得這完全不可能,但你要知道,工資低的時候需求也低,高消費都伴隨著高收入而來的,當然你要月月光信用卡月月超前消費那沒辦法了。直到今天,我也從來沒有用過我的工資卡,並且努力用每個月的外塊來還房貸,而這也是我每個月的賺錢目標,一定要賺到房貸的數字才覺得可以。

2、買賣二手物品,好的生活沒那么貴。

可能很多人都特別喜歡淘二手物品,比如日常生活裡面有時候會多餘出來一些東西或者參加某些活動發的禮品,自己不需要就可以賣掉到二手。我的心得是,不要隨意降低你的出價,否則賣出去你也不開心。你要相信自己一定會等來一個識貨並且尊重自己的價格的人。

當然,二手也能淘來性價比很高的東西,比如上周我想買一個小孩的傘車。因為孩子的大推車8000塊,用了一年覺得也就那樣,沒必要再買貴的了,因此想要去淘一個幾百塊的就可以了。那天在網上看到一個賣家從美國亞馬遜149美金買的傘車,用了半年,100元人民幣賣掉,我問都沒問立刻拍下,拿回來自己消毒清洗完跟九成新的樣子,非常贊。還買過一個開了一個月的幼稚園開倒閉了,玩具100塊錢兩個大件,還送了好多小玩具,回來消毒清洗之後,孩子隨便玩玩將來扔了也不會太可惜。

三、對金錢一定要大氣

除了賺錢和省錢,還有一點非常重要的就是自己對金錢的態度。生活里非常熟悉的人都知道,我非常愛錢,但我不摳門,我是一個非常大氣的人,無論是跟大家合作,還是請大家幫忙,在分錢上寧可自己少拿,都沒讓別人不高興過。生活里有很多比金錢重要的東西,比如情誼,責任,品格。

還有一點就是:該花的錢一定要花出去。每當自己某段時間賺錢比較多的時候,我一定會拿一些錢出去做公益,所以我也一直有自己的公益項目,常年累月在做,雖然沒什麼人知道,但這是我和我的合伙人給自己積德的一種方式吧。雖然受到我們幫主的小朋友很感謝我們,但事實上使我們感謝他們,給了我們一個為自己積德的機會,能讓我們在越來越激烈的競爭和利益中,還記得一些純淨美好,還讓自己有為別人付出的能力。

喜歡錢,但不到錢眼兒里,努力掙錢來保持自己的經濟獨立。為人處事大氣而樂於分享,我覺得這是我對錢財的態度和習慣。就像這本書里說道的,無論是儲蓄還是理財,事實上並不僅僅是一種技能,也不是一種能力,而是生活本身。當你真正的熱愛生活,並且願意從生活中找樂趣的時候,其實這一切都不僅僅是銀行卡上的數字本身,是對生活的希望和憧憬,是與相愛的人一起打拚的樂趣,是攢了很久前打開銀行卡看到的生活中的驚喜,是每個小家庭里喜怒哀樂的樂章。

我記得有個小故事,說夫妻兩個什麼時候最溫暖,有個人說,是賣了一天煎餅,晚上窩在被窩裡小兩口一塊一塊數錢的時候,嬉笑著,開心著,為了錢,更為自己充滿希望和幸福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