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效率極低人群之七大習慣

效率極低人群之七大習慣

就像尋找對你有益的習慣一樣,尋找妨礙你的習慣同樣重要。以下7種習慣中大多數都可能會輕易成為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使你難以察覺它的存在(或者它如何影響到你)。這只是在生活中可能影響你的效率的主要的7個習慣,我很確定絕不僅僅是這些。

1、缺席

也許你曾經聽過伍迪·艾倫所說的這句話:

“百分之八十的成功來自出席。”

更多地出席——這是在生活中你可以保證取得更多成功所做的最大也是最簡單的事情之一,無論在你的社交生活中,你的事業上,還是你的健康方面。

我想這個也可以推及生活的其他領域。如果你每天都堅持寫作或繪畫,你就會快速地得到提高。如果你更多地出門你就可以遇到更多的新朋友。如果你參加更多的約會,你遇到心上人的機會就會大大提高。僅僅是更多出席就會使你的生活大大不同。而缺席卻會使你毫無收穫。

2、拖拖拉拉

為了簡化,我將最喜歡的3種擺脫拖拉習慣的方法列舉如下:

吞食青蛙。也就是說在一天的最開始就完成那些最艱難、最重要的工作。早上良好的開始會讓你一天都保持高昂的情緒和積極的動力。這通常會使你這一天都十分高效。

你如何吃掉一頭大象呢?把一項工作分為若干可付諸行動的小步驟,然後僅僅關注第一步直到把它完成,接下來再繼續下一步。

說服自己。就在我花了20分鐘躺在床上反覆默念在這幾天裡我都十分高效之後,我就不再會陷入拖拉的情況。

3、做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

為了提高效率你也許需要某種時間管理方法。它可能會是一件極為簡單的事情,比如在一天的開始使用80/20法則。80%的收穫源自20%的努力。所以為求高效你應該將你精力的大部分集中在那些極少數重要的事情上。

當使用這個法則時你只需按優先順序寫下這一天你需要做的3件最重要的事情,然後從頭做起。即使你只能完成其中的一件事,你仍然完成了今天最重要的事情。

4、多慮。

因為多慮而很少採取行動。陷入無窮的分析之中只會使你虛度光陰。行動之前加以思考是沒有錯的。

但是強制性的反覆思考就會成為另外一種浪費時間的做法了。在嘗試之前你沒有必要去從每一個角度檢查每一件事情。而且你也不可以等到一個最完美的時間再去做事,因為這樣的時間從來不會出現。相反,雖然思考在一定程度上對你有所幫助,但你現在需要做的就只是停止思考,然後去做那些你應該做的事情。

5、凡事過於消極

當你凡事都從消極方面考慮時,你會發現到處都是問題和錯誤,而這些問題是本不存在的。你抓住細節不放。如果你想要尋找一個不做某事的理由,這當然沒有問題。而當你從一個消極角度看問題時,每次你都可能找出十個藉口。

因此你幾乎一事無成。你的生活取決於你如何看待這個世界,這已經成為一個能夠自我實現的預測。

對此的一個解決方法就是了解消極方面的限度,認識到你的消極思考並不是這個世界的真實寫照。舉例來說,你可以嘗試著培養一下凡事從更為積極和樂觀的角度思考的習慣,這會對你大有幫助。這並不容易,然而如果你接受了這種挑戰,連續7天都只從積極方面思考,你就會突然意識到你看問題的角度和想法是如此深刻地影響著你對世界的理解和你所得到的成果。

6、固執己見,與世隔絕

人們很難去承認自己的想法不是最佳選擇,因此你越來越執著於自己的想法,變得閉目塞聽。這會讓你很難取得進步,對此我的建議就是認識到你的知識領域畢竟是有限的,而你做事的方式也會存在不足。那么不妨就嘗試一下新事物吧。

7、持續信息過剩

信息過剩並不是說你過多地閱讀,我所指的是所有輸入信息的過剩。如果你讓所有的信息都湧進大腦,這當然會導致難以清晰思考,因為刺激源太多了。以下就是這種習慣可能會存在的弊端:

你所接收的一些信息也許會是消極的。如果你沒有根據需要對信息加以選擇,也許你就會陷入消極之中,從而影響到你的所思,所感,所為。

這會使你急於追趕當今發生的事情,然而每時每刻都有十幾件事同時發生,想要追趕上它們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你的生活會因此充滿壓力。

如果你持續被信息轟炸,並且試圖將所有信息分類,那么你將很難做出決定並採取行動。

為了可以集中精力,清晰思考並付諸行動,你就需要在吸取信息時更有選擇性。當你工作時儘可能地避免那些分散注意力的事物。關掉電話,斷開網路,關上大門。你就會不可思議地發現,當你沒有每隔五分鐘就被打擾一次,居然可以完成這么多的事情。

現在並不是說我建議你們停止閱讀所有的部落格或報紙。但是一定要清楚哪些是你真正想要閱讀的,哪些只是用來打發時間的。

比如說,你沒有必要陷入所有來自周圍環境的消極情緒。如果周圍的所有人都在拖延或者焦急地忙於各種非重要的事情,你會很容易被這種情緒所影響。如果你有一扇心靈之門,關上它而去關注更為重要的事情,這會是個不錯的主意。

  1. 5個簡單的方法開始高效率的一天
  2. 提高工作效率的8個小方法
  3. 十個行動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