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沒人願意伸手去擦一個不努力人的眼淚

以前一同事說: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然後我就反駁,為什麼要低頭啊,就因為在別人的屋檐下,我才要抬頭。

我們也經常會聽到有人罵:狗眼看人低。憑什麼人家就把你看低了呢!

很多時候,我們總習慣把問題推卸給別人,總習慣於自以為是的我認為。而想當然的覺得我就是對的,卻想不到任何問題的本質都與自身的關係密不可分。

我們正處於上有老,下有小的間斷,如果這時候,我們還不懂得努力的價值,那就不要把時運不濟掛嘴邊。作為男人,最起碼的應該保障你妻兒的基本生活。作為男人,最起碼的應該有擔當照顧自己父母的能力。然而作為女人也一樣。你至少不讓父母在生病的時候,忍受著病痛,就因為不想成為孩子的負擔。

很多人做事的時候,放不下臉面,也放不下身段。其實想想,臉面算什麼。身段又是什麼鬼。所有你想要實現的顏面,你想擁有的話語自由,都是一點點小事積攢拼湊而起的。其實,現在的任何苦都算不上苦。真正苦的是有那麼一天,當至親需要的時候,而你卻無能為力。

我們總錯把好人與人品掛鈎,卻唯獨忘了這裡面還包含責任。當一個人如果連肩頭的擔當都意識不到的時候,那也不配當好人。

你不努力,自然有人替你努力,你不努力,人家就是狗眼看人低,都與你無半毛錢關係。這不只只是現實,更是事實。

伸手不打笑臉人,更沒有人願意伸手去擦一個不努力人的眼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