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我的小目標就是做一個有尊嚴的人

中國首富王健林同志教導我們,想要成為首富,先定一個可以達到的小目標,比方說我先掙它一個億。

對於這樣誠懇的建議,小新真的非常感謝,難得有首富對我們說出這麼實在的話。據說早在上世紀80年代,王健林找了找老戰友,又找了找市領導,利用大連舊城改造項目挖到第一桶金1000萬元人民幣,1989年的1000萬大概是現在的10個億吧。

所以說,王健林是個實在人,不說什麼大話,人家第一個小目標的確很容易就實現了。王健林比馬雲強多了,馬雲竟然說:「我人生中最大的錯誤是創立了阿里巴巴。」這是有多不謙虛,對待廣大人民民眾有多不客氣?

王健林是實幹家,馬雲是哲學家。

所以人民民眾沒有搭理馬雲,而是對王健林的建議熱烈回響,他們紛紛立下自己的小目標,從吃一碗米粉到公號漲10萬粉,從休個年假到撩個妹子,在這場向賺錢先進分子學習的過程中,廣大人民民眾又充分發揮了聰明才智,讓社會正能量獲得了一定的提升。

但在小新看來,這些小目標都沒有說到點子上,在我們這樣的開發中國家,並非每一個升斗小民都能實現掙一個億的小目標,我們的小目標更多的只是身邊這些小事——

我的小目標是,個人信息不會被別人盜賣給騙子。

我的小目標是,不想每天打開手機就被電話行銷騷擾。

我的小目標是,幹了一天活,去洗腳店捏個腳不會被人說嫖娼而被暴打。

我的小目標是,電影院不要播放越來越垃圾的國產片。

我的小目標是,我要看2D電影,你別給我弄個假3D。

我的小目標是,每天出門不吸霧霾,抬頭看到藍天。

我的小目標是,不用擔心吃到用毒小麥做的饅頭、用地溝油做成的酸菜魚。

我的小目標是,不希望媳婦跑到網上叫別人老公。

我的小目標是,希望看到一篇真是作者認真寫出來的原創,而不是抄襲別人的雞湯。

我的小目標就是做一個有尊嚴的人

我的小目標是,沒找到心上人的時候,親戚朋友別各種為你好逼婚。

我的小目標是,工資增長速度跑贏CPI,不用工作多年還要啃老。

我的小目標是,我要買二套房的時候,不用靠假離婚占便宜。

我的小目標是,只想到了60歲就退休,拿著那點退休金過小日子含飴弄孫。

我的小目標是,不用天天被老闆叫去加班,賺的錢還不夠看病。

我的小目標是,生了病的時候,不會落在莆田系醫院手裡。

我的小目標是,萬一得了病不會被單位開除。

我的小目標是,下暴雨的時候,街道上的沙井蓋不會不翼而飛。

我的小目標是,開輛國產的日本品牌車,不會被愛國賊砸。

我的小目標是,出門旅行不想掏一萬塊錢吃個蝦。

我的小目標是,走過天橋時,天橋不會坍塌。

我的小目標就是做一個有尊嚴的人

8月28日下午,北京五環一過街天橋坍塌,4人被壓傷。

我的小目標是,希望我們的運動員奪金牌都是堂堂正正,讓我臉上有光。

我的小目標是,不會因為收入少,被當成「低端人口」被趕來趕去。

我的小目標是,希望當文藝青年,不會被人嘲笑打壓。

我的小目標是,做實習生的時候,不要被老師性騷擾。

我的小目標是,在公共場所不要被二手菸包圍。

我的小目標是,送快遞的小哥電動車不會隨便被人沒收。

我的小目標是,不用擔心去體育場跑個步都會呼吸到塑膠跑道的毒氣。

我的小目標是,上學的時候,不會擔心老師用棍棒招呼我。

我的小目標是,繁忙時段,計程車不會拒載。

我的小目標是,繁忙時段,網約車加價不要太離譜。

我的小目標就是做一個有尊嚴的人

的士拒載,網約車升價,捷運和公共汽車擠爆,又不許騎電動車和平衡車,升斗小民出個門怎麼那麼難?

其實小新的小目標並沒有多麼複雜,就是希望在國家層面能夠真正實現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在社會層面能夠真正實現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在個人層面每個人都能愛國、敬業、誠信、友善。讓以上這些小目標都能一個一個達到,讓我做一個有尊嚴的人。

你的小目標是什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