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情商高手的15個表現

智商不夠的人,可以用情商來彌補,但情商不夠的人,真的就是“硬傷”。

1.喜歡鑽研他人行事的動機

情商高的人對人類行為非常著迷。他們會注意到其他人的肢體語言、方言甚至是臉部微妙的抽搐。因為他們喜歡觀察別人,所以也就能明白每個人的獨特之處。

2.是熱情的領導者,言出必行

情商高的人都知道要言出必行。作為領導者,他們不是站在背後發號施令,而是走在前面做出表率。

3.清楚自己的優勢和短板

情商高的人知道,最大的缺陷不能說明你弱勢的一面,而最大的優勢則可以顯示出你強勢的一面。他們會充分發揮自己最大的優勢,來彌補自身不足。

4.能夠平靜地面對過去

情商高的人根本沒有時間去後悔。他們放下過去,著眼當前。因為他們知道,只有這樣才能進步。

5.對未來充滿信心

情商高的人並不會因為未來難以預料而心神不寧。他們的生活很快樂,不需要水晶球預測未來。因為對他們來說,生命應當是一次刺激的冒險之旅,而非預先安排的常規生活。

6.能夠活在當下,體會當前的每一刻

情商高的人不會簡單地“度過”每一天。相反,他們會積極體驗每一天每一刻的細膩與微妙。

7.是一個成熟主動的聆聽者

情商高的人知道,“聽到”和“聆聽”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概念。他們會用提問題的形式重複別人說過的話,確保自己沒有遺漏任何信息。

8.知道自己為什麼不高興

情商高的人不會讓自己的消極情緒影響自己。他們會主動尋找自己不開心的原因,最重要的是,他們會想辦法讓自己開心起來。

9.能自如地和朋友以及陌生人交談

情商高的人從不會不喜歡陌生人。他們不在乎陌生人的年齡、種族、宗教、性別、性取向或者政治立場。因為他們知道,我們都是一樣的人,所以對待每個人都一樣。

10.在生活和工作上都嚴守道德標準

論是在工作還是生活上,情商高的人都會遵循道德標準和原則。他們每一個人的價值觀可能會有所不同,但是都會用高標準來要求自己。

11.非常熱心助人

情商高的人認為助人不需要理由。他們會幫老太太拎食品袋,會在晚餐後幫朋友或另一半洗碗;如果他先進門,無論後面是女士還是男士,他都會為他們把住門。

12.能像讀一本書一樣去了解一個人

情商高的人會關注一個人的手勢、表情和肢體語言。他們知道不能僅僅依靠一個人的言語來認識他,因為一個人說的話通常不能變現為他的全部。

13.堅定地追求自己的目標

不論要花費多長的時間,情商高的人都會為成功不斷努力。他們願意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因為,只要不放棄,成功終會如約而至。

14.擁有強大的內心驅動力

情商高的人有長久的內心推動力。他們不去想最後的結果究竟如何,而是享受整個過程。因為,個人的成長並不是源於成功的那一刻,而是源於為成功奮鬥的整個過程。

15.在必要的時候敢於說不

情商高的人知道即使是面對好東西,也要把握適度的原則。他們知道自己不可能做到所有事情,所以會優先處理最重要的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