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用20%時間完成80%的管理工作

用20%時間完成80%的管理工作

時間管理項目公認專家珍·葉格博士剛剛發布了《從零效率到高效率:用20%時間完成80%工作》一書的最新版本。葉格在書中加入了賦予管理者競爭力的10個生產力原則,我們一起來分享一下吧!

1、很好的控制自己。但不要試圖控制他人。你首先需要解決的關鍵問題是分心。這就是無休止郵件、電話和日常危機的痛苦,它妨礙了你取得真正重要的成就,像接觸客戶等等。成為一個良好典範就是要具有成效,但試圖對他人進行控制往往是徒勞的。

2、不要試圖去做每件事件,否則你可能只有小作為。帕雷托法則指出,你80%的成就,來自於你20%的努力。找出值得你付出20%努力的工作,然後關注於這些工作。每天先開始做你當天需要做的高優先權工作,將電子郵件和電話留在一天結束的時候來處理,如果你那時還有時間的話。

3、花時間對自己進行安排,這將會節省你的時間。一個重要的生產力殺手就是混亂無序,以及浪費時間來尋找東西。用點時間來打造一個聯繫人資料庫,並且構建一個包含整個搜尋能力的線上檔案歸檔系統。如果需要,聘請一位專家,以便能自動執行重複性的任務。

4、目標是達到卓越,但拒絕完美主義。根據定義,沒有人或者業務是完美的,因此達到完美並不現實,並且註定要失敗。卓越的目標,讓人稱讚,但如果將其理解成完美,那麼將弄巧成拙,毫無生產力可言。

5、理解和克服拖延問題。擔心成功和害怕失敗是多數拖延行為的根源。心理學家認為,拖延者實際上是在破壞自己。他們在自己的道路上設定了障礙。他們實際選擇的道路,損害了他們的生產力,限制了他們在業務上的成功。避免出現這種問題。

6、掌握節奏,使你不是不停的工作。休息讓你擁有足夠的生產力。擁有足夠的睡眠,能使你在整個白天以及晚上,保持活躍。在你的時間中安排出休息時間,像安排遠離你的辦公桌來吃午餐,以及每隔一段時間出去呼吸一下新鮮工作等等。

7、使用你的聆聽技巧來變得更加高效和有效。通過聆聽團隊和客戶的需求,對症下藥,來最大化你自己的生產力。但仍要擠出時間,來設定高層次的業務戰略和目標。

8、生產力是一個相對概念。業務中的感知是真實的。最具生產力的團隊成員,是那些一直以來做的多的人,儘管這些人很少做出承諾。生產力是每單位時間的感知價值,與用於工作的具體時間或者工作強度無關。生產力是可量化的結果。

9、對於你的生產力,擁有明確的衡量尺度。如果你不能或者不會衡量結果,那麼你就不能管理任何活動,或者運營一項業務。一位企業家最終的工作是按照要求的結果,來定義成功。沒有了目標,也就沒有可以進行衡量的生產力。

10、委託工作,而不是關係。將工作委託給能夠快速或者低價從事該工作的其他方,這是一個增加生產力的方法。但要與所有關鍵的相關方保持聯繫。如果你你不能與關鍵客戶、消費者和賣家進行溝通,你就不會擁有管理生產力所需的關係。

對於企業家而言,除了想法外,成功主要看執行。執行的成功主要看生產力—更多的時間、更多的資金、更多的客戶,更多的滿意度。如果你發現自己的工作越來越多,興趣越來越低,並且完成的工作也越來越少的時候,是時候為了生產力,來執行這些新咒語了。

  1. 我的時間管理秘笈
  2. 時間管理的七條魔法
  3. 自我時間管理十大技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