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人生贏家會避免的7種思維習慣

成功並不僅僅意味著事業上的功成名就,還影響著人們的一生。你的人際關係、幸福度、人生經驗都可以用“成功”來定義。而在這些領域內,要想獲得成功,就很大程度地取決於你的言行。

舉個例子,如果有甲乙兩人,他們都是人生的受挫者,不過,他們對於人生的態度截然不同。甲是個樂觀的人,口頭禪就是“我可以”和“痛苦一時,榮耀一世”;而乙是個悲觀的人,整日在他嘴邊的都是“我能做到嗎?”和“不可能吧”。

你覺得他們誰會更容易成功?

從現在開始,改變你的思維習慣,走上人生巔峰。說話前,請三思,避免如下的七種思維習慣。

面對現實吧,世界不可能一直是公平的。大多數人考慮的都是自己的利益,沒人會一直想著如何和合作夥伴雙贏。

請試著理解這一點,學會接受生活中的不公平。與其感慨路難行,不如馬上出發。

當成功者遇到挫折時,他們不會畏懼失敗,而是直面挑戰。我們應該考慮的問題是,“我怎么才能解決問題?”而不是被自己的負面情緒壓垮。

與其抱怨自己過去的失敗,不如解開心結準備下一次挑戰。不過,成功的人會恪守自己的上進心,並在不久的將來保持自我提升。

請不要將自己淹沒在過去的陰影中,告訴自己,下一次你會做的更好,然後帶著嶄新的心態邁步向前。

這句話對於成功者來說可是大忌。因為他們知道,成功是一個描述群體的詞語,沒有人可以阻止其他人的奮鬥

團隊合作對於成功人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你應該捫心自問:“我為這個團隊付出了什麼?”而不是因為做了分外的工作而怨天尤人。

“我不知道。”

說出這句話,就說明你放棄了一個學習新知識的機會。聰明人很少說這句話,因為他們知道,一旦向“不知道”妥協,就相當於流放了自己的大腦。

如果你看過由WillSmith主演的《當幸福來敲門》,你就應該明白這點。在電影中,他所飾演的角色在採訪中說出了一句十分有哲理的話:

“我是這樣的人,如果你問的問題我不知道答案,我會直接告訴你‘我不知道’。但我向你保證:我知道如何尋找答案,而且我一定會找出答案的。“

如果你告訴自己你別無選擇的話,你就已經是在向現實投降了。如果你說,自己別無選擇,那就是承認自己輸給了現實,而命運才懶得管你能否撐過難關呢。

成功者會尋求所有的可能性然後物盡其用。你該知道,事情總有迂迴的餘地,不要吊死在一棵樹上。

成功的人可不會在人後評頭論足,因為這種行為會反應他們自己的真實看法,還會冒著毀掉仕途的風險。如果真的是別人出了問題,需要批評,也應該用圓滑的方式,而不是直呼其痛。

最後,如果想登峰造極,你需要改變你的思維方式。擯棄消極,擁抱積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