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你不自律,就只配過一個庸碌的人生

你越自律,就會活的越高級,你想要精緻的生活,自由自在的狀態,悠然自得的心態,好看的衣服,說走就走的旅行.......所有的一切,都是要用相對應的東西的換取的。

這個世界是公平的,不會有無緣無故從天而降的貴人,也不會有跋山涉水為你披荊斬棘的英雄,想要的東西,只能靠自己。

1

我上大學的時候,身邊有兩類人,他們截然相反,最後的結果也不一樣。

一類是拚命努力,珍惜一分一秒地時間,過得自律且忙碌,他們只想著提升自己。

另一類是無所事事,沒有目標,八點上課,八點半才起床,然後慢悠悠地去上第一節課,遲到也無所謂,每天除了追劇,刷微博,玩遊戲,好像就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了。

因為當時年紀小,然後理所當然的放任自己,這沒問題。只是最後落下的苦果,未來你都要打碎牙齒活血吞。

朋友A是典型的第一種人,大學的時候忙裡忙外,跑東跑西,自己聯繫了各大品牌商,他一個人沒關係,沒後台,硬生生地說服了商戶,給他機會給他資源只負責學校的產品推廣。

一開始賺不到什麼錢,身邊的人都勸他不要做了,又不賺錢多浪費時間。

但是他自己知道,儘管沒掙到錢,卻積累到了學生資源,品牌資源,他盡心盡力,大家都願意相信他。

大學一晃而過,現在他自己開公司,拉投資,做項目,然後找了個溫柔可愛的女朋友,自己掙錢買了房,買了車,明年大概就結婚了。

他過的,算是羨煞旁人的日子吧。

2

接下來就要說第二類人了,大學稀里糊塗地就過去了,沒學到什麼東西,大學畢業才發現自己一無所長。

想找一份工資高又體面的工作,卻發現自己什麼技能都不會,Word,PS,什麼都不精通,英語則是勉強過了四級,更不要說什麼項目經歷。

工資低職位低辛苦勞累的,又眼高手低看不上,加班兩三天就抱怨公司壓榨勞動力,幹不了一個月就嚷嚷著要辭職。

說實話,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無休止的報怨,嘮叨,嫉妒,卻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和別人的差別,又是因為什麼促使了這個局面的形成。

自律和不自律,過的是兩種人生。

大學認真學習,泡圖書館看書學習,每天早起讀英語,傍晚跑步,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最後他們成了學霸,成了年紀前幾。

大學渾渾噩噩,一覺睡到十二點,宅在宿舍除了玩遊戲,就是點外賣,最後只能托父母找關係低聲下氣混到一份工作,又開始抱怨自己運氣不好,工作不順。

我之前在網上看到過一段話,覺得很有道理。

既然當初選擇了安逸懶惰,那就好好承受今天所遭遇的平庸艱難。若是心中仍有不甘,那就從現在起發憤圖強,有時候世界就是這麼公平。

若是一邊繼續保持懶惰安逸,一邊又期望自己未來能夠功成名就,覺得上帝就該偏愛自己,所有人都要給自己讓路,那你咋不上天啊。

3

當然,就像高考一樣,不是說大學沒用功,以後的人生就廢掉了。

只要你真的想要改變,永遠都不會晚,但是因為你一開始的覺醒比別人晚,所以以後你要加倍努力。

但我也知道從學渣到學霸,從職場小白到職場的精英的路途十分艱難,滿是荊棘。

可人生就是這樣,你該摔的跟頭一個都不會少。

我來上海的第一年,一個人拖著行李箱,走在人生人海的馬路上,內心有恐懼,又害怕,擔心自己沒辦法在上海這個大城市立足。

初入職場,不知道該如何有效率地完成工作。

不過最幸運的是,讀書讓我找到了往前走了動力,也明白了自己錯在了哪裡,很慶幸還有時間去彌補以前浪費的時間。

《少有人走的路》中說,自律是解決人生問題的重要工具,也是消除人生痛苦的重要方法。

學會自律,讓自己活得更高級。

這本書介紹了一個小方法,關於自律,關於學習,關於工作。很實用,分享給大家。

那就是推遲滿足感,它是什麼意思呢?

舉例來說,就是最先做,你覺得最難的事情,把你覺得最輕鬆的事情放到最後面。

在學習中也是如此,先做你最不擅長的那門作業,或許花費的時間長一些,但是接下來的時光會輕鬆。

熟練運用推遲滿足感後,我在公司的日子就明朗了起來,儘管一開始覺得有些難,但是後來卻越來越輕鬆,下班的時候,整個人都要飛起來了。

終於明白以前自己就是因為不知道推遲滿足感,總是先做喜歡,簡單的任務,把不好搞的,艱難的任務就在留在後面做,結果則是越往後越難過,一直拖延,把時間都浪費了。

上帝沒往我手心裡塞糖,所以啊,一切都要靠自己。想要掌控人生,就要掌控自己,自律才是通往夢想的捷徑,我身邊自律的人全都是狠角色,對自己特別狠,但無一例外,他們自律的人生豐富而充實。

生活有千百種可能,願你把人生過成你想要的樣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