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能用錢解決的,絕不要花時間

為什麼所有的藝術作品都在歌頌青春?

因為青春=尚未被使用的大量時間。

但生活是很狡猾的,它會在日常瑣碎中,用一點點蠅頭小利就騙你把最值錢的資產輕易浪費在一些意義不大的事情上。

不要讓你的時間,你的資產,在一件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上流逝,就像一個滲水的袋子。

學會外包,要習慣花點錢,讓更專業的人來幫你做他們比你擅長的事情。

家務很浪費時間,儘早請鐘點工,家境富裕或是收入豐厚的,儘早請一個私人助理。

你花上3個小時做的菜再好,也不會有你樓下拐角那家店的師傅做得地道。

遇到困難寧可花錢請教人,不要自己瞎琢磨。

告訴自己這些在未來都是小錢,不要為節省幾個小錢浪費時間。

在學生時代,具有廣博的知識面的人,更容易受到正面的鼓勵

但是在職業的初期階段,需要的是找到自己的專業領域並且鑽下去。

這世上已經有太多的空談家了,稀缺的,是把一件事情做到極致的匠人。

選對方向之後應該一門心思紮下去,讓自己沉浸在某一個特別的領域。

在所謂的“培養人脈”的名義之下,許多人樂此不疲地參加大量的社交活動。

和投入的時間相比,所獲得的收益卻非常有限,總的一算,還是虧本生意。

大量時間被浪費在毫無意義和價值的人身上,損失的機會成本不可估量。

你很快就會發現,隨著你越來越忙碌,隨著你遇到你生命里重要的另一半,你和老人見面的次數會越來越少,甚至逐漸下降到一年一次。

而等到你意識到這點的時候,你會突然驚醒,餘下見到老人的次數,可能兩隻手就能數過來了。

每年一頓飯,不痛不癢的幾句問候,可能是老人們餘生最大的期待和指望。尤其是那些離家千里的遊子,每一次相聚都是一次倒數。

老人們多活一天,便是少活一天。不要等到未來某天接到突然一個緊急的電話,才讓你猛然追悔不及。

我們的許多飲食習慣,其實是父母上一輩人貧窮年代的記憶。大部分吃的並不合理,攝取了太多糖類和碳水化合物。

畢業後不用幾年,如果還有同學聚會的話,你就會發現每個班總有幾個男生,身體像吹氣球一樣鼓起來,這些人要是爆個照,也能震驚朋友圈。

吃點真正的好食材,不要虧待自己的身體。這可能是你收入中最划算的投資之一。

在沒有任何行業經驗的情況下,大學生的視野是非常狹窄的。

把10個大學生關在屋子裡想一個禮拜,最後能寫下來的點子也無非就是那些什麼奶茶禮品送外賣、漫吧桌遊代金券,花店書店咖啡館一類的東西。

一上來起點就不高,再加上學生的執行力和資金有限,很容易把格局越做越小。

創業,平台和護城河一定要高,而不是在狗斗的紅海中瞎折騰。

老闆忽悠員工的基本路數是“缺啥補啥”。

你之所以覺得談錢的才是好老闆,是因為你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都處在缺錢的狀態,無心也無力去關注基本需求之上的東西。

一個饑民最需要的是一碗紅燒肉配大米飯,而不是用小勺裝的精緻的米其林三星點心,那玩意兒在饑民看來,都是“騙人的”,“不實惠”。

以我們大部分人之窮的程度,還輪不到談理想。但當你真正從貧窮中站起身來,你才會意識到自己被欠下那么多。

以為戀愛可以量化,是沒談過戀愛的人的普遍幻想。

但凡談過的人,就知道用12345來列擇偶標準毫無意義。

沒出學校里的人,容易高估許多東西的意義。

比如學校的牌子、比如工作的名氣,但這種東西幾年後就發現對於龐雜繁複的生活來說毫無意義。

沒有被社會打磨過的人,會覺得擇偶是一場考試,彼此互為考官,而真正歷練情場,才知道擇偶是一次搏鬥,斗的是自己的貪婪、貪念和貪心。

太多的年輕女孩號稱自己需要寵溺。

但說實話,花樣哪個男人玩不出?但天長日久的生活中誰能長期維持住這種水準?又有誰能不考慮實際成本?

如果沒有恆心維持熱度不下降,又沒有足夠資源支撐長期成本,沒有對女生邊際收益遞減的預期,沒有對自己疲勞曲線的正確估計,這些花樣究竟能玩幾天?

哪天發現維持不了,那就是落差。一旦有了落差,比沒玩花樣還糟糕。

感情路上,一定要考慮到可持續性。

所有因為自己“思維發散”或者“想法跳脫”而覺得無法被周圍人理解的人,歸根結底還是表達能力有限。

很多宅男宅女一天也不和周圍的人說幾句話,幾年一過,用進退廢,即便是連貫流暢的說話都做不到了。

只有堅持練習表達,練習怎樣把你懂的事情解釋給人聽,才能把同理心植入對方心底,那種所謂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你自己才有的“某種獨特的感悟或心境”會越來越少。

而這,會給你的發展帶來不可估量的好處。

如果你混的好,那在這種同學聚會中你會很直觀地感受到不斷被人索取價值。

每個套近乎的臉上都寫明了“大家同學一場,讓我占點便宜”。

如果你混的差,那參加更是一種折磨,每次聚會都是一次排名的宣示。

但和讀書時候在分數榜下被羞辱不同的是,現在你可以選擇不參加這類比拼,讓勝利者的優越一拳打在空氣里。

學會重新審視自己,給自己建檔案,像FBI研究嫌疑犯一樣去研究自己。

如果一塊被扔出去的石頭會思想的話,它肯定會認為是在按照自己的意識在飛行。

我們自以為自己有著自由意志,卻無時無刻不被自己身體的各種化學物質掌控著。

“難道你自己還不了解自己嗎”是一句偽話,我們還真就不一定有其他人了解自己。

我們以為自己喜歡A,不喜歡B,其實只是被大眾傳媒和周圍人操縱下的錯覺,我們真正的選擇,很可能是和我們自以為會選的相反。而這,需要你自己發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