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沒有執行力,一切都是零

1

兩個男人同時喜歡上一個女人。

A男說:這女人很漂亮,應該很難追吧。

B男什麼都沒說,大冬天的每天帶上一杯熱咖啡去接女人下班,周末煲豬肚湯給她喝,陪她去想去的地方玩,女人生病的時候也是買藥送粥的,一直陪在她身邊。

一年多後,女人成了B男的女朋友。

A男知道後說:「這廝有什麼好的啊,居然看上他」。然後轉身黯然神傷,怎麼也想不明白自己哪裡比B男差了。

且不論其他,在行動力這一步,A男就輸了。

2

夏天,朋友圈裡曬的都是馬甲線、人魚線,前凸後翹的好身材和八塊腹肌。

張大偉也去辦了一張健身卡,心裡想著一個星期至少去運動三次。然而辦卡三個多月,他去健身房的次數,還沒有超過三次。

看著別人揮灑汗水,張大偉說:「運動多累啊,還是窩在家裡吹空調舒服。」

一年過去,健身卡到期,張大偉又哭喪著臉說:「以後再也不辦這玩意了,白白浪費了我兩千多塊錢。」

沒有執行力,什麼事也幹不成。

而真正的執行力,不是衝動的決定,而是「強有力的行動+長久的堅持」。

3

美國西點軍校,在兩百多年的歷史中,一共培養了3700位將軍,兩位美國總統。

很多人不知道,西點軍校的二十二條校規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立即行動」。

在西點軍校,士兵在回答命令的時候,只能有4種答案:「是,長官」;「不,長官」;「不知道,長官」;「沒有藉口,長官」。

《亮劍》裡有個情節:李雲龍同趙剛商量搞一個特別小隊,挑選會武功的戰士,趙剛說:「那好,這事你儘快去辦!」李雲龍說:「不用儘快,我馬上就去辦。」

執行力不講如果,只講結果。

一個成功的將帥,首先應該是一個具有卓越執行力的人。

4

一個企業,無論擁有多好的方針、戰略,如果無法落實,便會成為空談。

成立於1962年的沃爾瑪百貨公司,連續三年在美國《財富》雜誌全球500強企業中居首,公司有8500家門店,分布於全球15個國家。

沃爾瑪的成功之道,就在於不斷在傳統模式中開發出適合業務發展需要的方式,並不折不扣地執行。

美國ABB的原董事長巴尼維克曾說:「一個企業的成功5%在戰略,95%在執行。」

第一時間行動起來,解決問題,把戰略不折不扣地執行下去,才是企業的生存之道。

5

關於執行力,《狼性執行》一書中總結過兩點:

1、主動去做比什麼都重要

被動,得到的只能是殘羹剩飯。

成功往往青睞於主動去做的人,積極去行動,尋找適合自己的機遇,才有可能破繭成蝶。

2、直面生存,像狼一樣提升執行力

「沒有執行力就沒有生存力」,是現今在管理界廣為流傳的一句話,其實不管是對企業還是個人而言,執行力都起著不可估量的作用。

暢銷書作家大冰說過一句話:「這個世界上的大部分傳奇,不過是普普通通的人們將心意化作了行動而已。」

行動起來,那麼一切皆有可能,否則,一切都是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