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人活一生,怎樣才算成功?

經緯和經綸是一對雙胞胎兄弟,經緯是哥哥,性情憨厚,為人豁達,只是有點缺少天賦,也就是人們口中常說的笨;老二經綸恰恰相反,他聰明靈動,有上進心,打小就爭強好勝,凡事總要勝過哥哥一籌。

經緯雖為哥哥,可沒少受經綸的欺負,但他從未覺得憋屈,總是嘿嘿傻笑道:誰讓我是老大,凡事得讓著經綸。

在父母眼裡,經綸才是他們家的未來,他們都指望著經綸將來能光耀門楣、光宗耀祖,自然而然就格外偏愛老二。

連父母的愛都有所偏袒,可經緯卻毫不在意,他只想按照自己的本心活好自己,其它的只想順其自然,聽天由命。

他們村有個姑娘叫小麗,是經緯經綸哥倆的髮小,仨人一起長大,而且十分要好。經緯和經綸都很喜歡小麗,可小麗最後卻選擇了看起來有點傻的經緯。

小麗說,跟經緯在一起時,她會有種安全踏實的感覺,經緯雖沒經綸聰明,沒經綸那般能說會道,但她就是喜歡經緯的那股樸實無華的勁。

經緯沒能考上大學,畢業後就在市裡的一家工廠上班,雖然工作挺辛苦,工資也不多,但他幹的很起勁,也很知足。

四年後,剛滿二十三歲的經緯就與小麗走進了婚姻的殿堂,第二年更是如願以償的生了個大胖小子,可謂傻人有傻福,一切都那麼的順順噹噹。

此時的經綸還在大學裡進修,他有自己的遠大報負,有著自己的人生規劃,他要先立業後成家。

擁有高學歷的經綸在畢業後,被擇優錄取到一家政府部門上班,當上了令人羨慕的國家公職人員。

由於工作積極成績匪然,不到六年的時間便被陸續提拔當上了副科長、科長,可謂是志得意滿。

當上科長後,經綸更加地意氣風發,雖說官不大,但在他們老家也算得上是有頭有臉的人物了,他再一次堅定了自己要出人頭地的想法。

此時的經綸已經三十好幾,是時候考慮一下自己的婚姻大事了。

訊息放出後,經綸家的門檻都快被人踏破了,真可謂絡繹不絕。

有出身有錢人家或書香門第的小姐,更有生於官宦人家的大家閨秀,經綸見了都是發自肺腑的喜歡,為了圓自己的仕途夢,經綸再三思量後,選擇了在事業上對自己幫助最大的官宦人家。

有了老丈人的扶持和幫襯,經綸的仕途可謂是一帆風順。

經綸的官越做越大,找他幫忙的人也自然越來越多,其中有沾親帶故的,也有想當初提拔自己欠人家情的,更多的是找自己要項目的,人家可是送來了大大的好處。

高高在上,有權有勢,聽慣了別人對自己的阿諛奉承,習慣了對他人的指手劃腳,經綸的內心正像充了氣的球一般,在不斷地膨脹。

風光之時,門庭若市,香車美女,高檔會所,食不盡的人間美味,玩不膩的兩性遊戲……這不正是經綸一心想要得到的嗎?今天總算是成功了。

有句俗話說得好,常在河邊走,哪能不濕鞋,常年在江湖上混,遲早有一天是要還的。

出乎家中父母的預料,更出乎經緯的想像,一向在自己心中無所不能,像神一樣存在的弟弟,怎麼可能就被雙規了呢?

自從經綸戴上手銬的那天起,昔日裡的那些所謂的親戚朋友、達官顯貴,仿佛一夜之間都從他的身邊消失,渺無聲跡。

就連自己的老婆也為了自保,在老丈人的建議下提出了離婚,帶著寶貝女兒離他而去。

曾經的所謂成功,只不過是一場荒唐的噩夢,夢醒之後,才發現一切過往皆已成空。

經緯一生雖無權無勢,有時還會被人認為身上帶有一些天生的奴性,但他生活的很快樂,夫妻恩愛、和睦,孩子孝順、聽話,這何嘗不是一種成功。

人活一生,怎樣才算成功?

身處高位、家財萬貫、名垂青史,這是一種成功;願得一心人,白首不分離,父慈子孝,兒孫滿堂,也是一種成功。

凡事因人而異,每個人的心態和追逐的目標,皆不相同。

人生皆不過一場大夢,一場充滿了欲望與紛爭的曠世之夢。

到了人生的最後時刻,只要你覺得自己的這一生,過得很開心,很滿足,沒有留下太多的遺憾,那就是成功。

古語說得好:廣廈三千,夜眠不過六尺;家財萬貫,一日不過三餐。

人心不能太貪,欲望多了,自然會覺得煩心,成功沒有止境,欲望更是難以填平,開心過是一天,不開心過也是一天,為何我們要自尋煩惱,去尋找那些不開心呢?

成功其實很簡單,就取決於自己的內心,只要你覺得這一生過得還可以,那就是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