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是什麼阻止了你成為想成為的人

曾經有位記者採訪了11000個人:是什麼阻止了你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他預計人們會說:是時間、金錢、工作、健康、債務。他還預計人們會說:是壓力、懶惰、拖延、精疲力竭、放棄、沒人支持,沒有動力......但人們的回答使他驚訝。

最多的答案竟然是:害怕!

我想打籃球,但是我怕自己不夠高。

我想成為特警,但是我怕我的家人擔心。

我想戀愛,但是我怕耽誤工作。

我想創業,但是我怕我的資金不夠。

誰的人生能沒有夢想?我想每個人都有很多想要做的事情。你也許有十足的抱負,也有一定的信心,你甚至做了一個看似完美的規劃。你有著那么閃閃發亮的夢想,然而,這後面卻偏偏跟了個但是!當真真切切的夢想在向你召喚時,你膽怯了。你為自己的膽怯找到充足的藉口後並且放棄了!

是的,你在夢想還沒有狠狠打擊你的時候就先退縮了。你在夢想還沒有完全否定你的時候就先將自己否定了!

你難道不知道勝敗乃兵家常事,任何成功都是有風險的?夢想需要的是勇氣而非藉口!

任正非的創業基金只有兩萬元,可是他卻改寫了中國通信業的歷史。雷軍曾經賠到血本無歸,可是他卻一躍成為網際網路業的新貴。馬雲的創業足足歷經四次失敗,可是他最終卻成為了中國首富。

你跟那些成功者之間最大的不同就是你的夢想後面跟著“但是”,而他們的夢想後面跟著“可是”。

人生路上,沒有誰是可以一帆風順的,誰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再成功的人也會有煩惱,再幸運的人也會有挫折。但是無一例外,那些成功的人之所以“挺”過來了,是因為他們敢於“經歷”。

要知道,當你害怕膽怯的時候,夢想就會離你遙不可及,而當你勇敢面對時,成功就遠沒有你想像的難。不要憂慮你所煩惱的一切,不要害怕你所擔心的一切,等到你成功的那一天,你會發現這些將統統變成你的財富。

要相信一切都會過去。因為,前方總有希望。

海明威在《老人與海》里說過:“生活總是讓我們遍體鱗傷,但到後來,那些受傷的地方一定會變成我們最強壯的地方。我也沒有十足的勇氣,能將一切傷痕治癒,但我知道,哪怕帶著傷痕,我也要去飛翔,哪怕跌斷翅膀,我也要去飛翔。”

成功永遠屬於敢於挑戰失敗的人!有夢就不認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