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女人成功的頂級秘訣

女人其實跟男人一樣,事業上都有著與生俱來的野心。野心,從你真正踏入到這個社會,你的身心感知與社會現實碰撞會激發的一種改變欲望。每個人都有,你我他都不例外。少年時光雕刻的每個人原始模具其實是沒有什麼大致區別的。人跟人真正變得不一樣是從你踏入社會,融入你的工作圈子,以及你面對挫折的不同心態決定你的以後人生。挫折是決定一個的命運的轉折點,因為所有人都會不可避免跟它交交手,你的心理素質決定你的人生高度。

女人其實很少願意去反省自已的,有一句話最能說明這點。老婆永遠是對的,哪怕錯了,也是對的。在我看來,女人的身份並不是像征擁有某些殊榮,女人擁有天性獨有的婉雅氣質,如果你能把你的能力加氣質加入攪拌提煉,你比男人更有優勢達到成功的峰點。沒有人會天天跟在你身邊告訴你哪點有不足之處,你的惟一知曉途徑就是學會反省。反省是一個悟,通的過程。這個過程中,你就像一個盤坐念經的人,日久必通。旁人會顧及你的面子,不會直面指出你的不足。老公會愛你,男人並有種才不跟女人計較的真理信條作崇。所以,哪怕是你的老公也不會直面指出你的缺點。滿身是缺點的人,一定滿身是煩惱,你不得不承認人都喜歡跟優秀的人做朋友。你會偏激地覺得社會黑暗,世態炎涼,你會偏激地又給自已背了一個性格缺陷的重殼。要明白,永遠不曉得自已錯在哪裡的人,往往會心理扭曲地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她。你會陷入一個自已設定的無休止的惡性循環。說這個似乎有點過了,但是女人處於活著的狀態,你就要身兼數職,身兼數角色。沒有導演指點你怎麼去扮好這個角色。人最大的敵人其實就是自已,人最好的老師也是自已,人最可靠的朋友也是自已。

這二點往往是女人性格的剋星。男人在一起,喜歡聊聊時事時聞,女人往往喜歡聊些東家長,西家短的瑣事。每個人都有缺點的,聊來聊去的,其實沒有任何意議的。也許某一天,你也會無意中聽到有人在辯論你是長舌婦?成大事者,必有大胸懷。我是一個女人,但是現實看到的,讓我不得不承認很多女人的確好事生非。如果你能做到以大氣度包涵對方的錯失,那麼在旁人眼裡,你就有著與眾不同的魅力。女人懂得包容,她會贏得更多的東西:旁人的擁護,上司的欣賞,老公的愛疼。這些東西就組織了一張關乎你前程的關係網。其實包容,只要提升了自已情緒控制力你就能做到的。記住:蜘蛛能坐享其成,那是有一張織好的關係網。你的身邊人都是你成功的必不可少的學習課本跟借鑑標書。

當一個女人踏入社會融入職場時,當一個女人離家獨身打拚時,當只能隻身與挫折博斗時:天性脆弱往往是女人失敗的保護傘。女人往往自已習慣把自已定類為受保護類。當挫折擊敗她的身心,女人往往會把最後的希望寄托在未來她的那個老公身上。沒事,我沒能力沒關係,只要我老公有能力就行。野心就把它交到自已老公身上吧。男人不同,他無人可依。老婆要靠自已,兒子要自已養,他置之死地而只能向前衝。當你有了一種叫野心的情緒,你會發現你所做的一切都有欲望發酵出的滿身動力,你的再累再苦都有一個說服自已的絕對理由,你有無究的衝勁跟滿腔的激情並在前進中一步步無限量開發自已的潛藏能量,請相信我,其實每個人體內都有你無法估量的能量,沒有伯樂發掘,自已做自已的伯樂。

絕大多數女人解決問題的方法是一哭二鬧三上吊,這種手段即使奪得了最後的勝利,可是你所表現出來的風範卻讓人大跌眼鏡。任何人面對只會吼鬧的女人,即使有意想跟你和解,你卻把他下台階的所有路封死了。你只需表明三個重要點出來。第一,表明你的中心思想。這件事情,今天不解決,自已是不會撤兵離開陣場。第二,事情沒有解決對你的壞處,第三,事情解決好對你的好處。溝通的過程中最忌去威脅對方,即使你有威脅對方的資本。每個人骨子裡都有一種反壓的反殺力。對方本來對你仍有愧欠,但是威脅會讓他生出定要置你於下方的恨。每個人都恨對方把自已低低在下地鄙視。打個比方吧,我前一段時間幫一個朋友討帳。從心裡講實話,我很厭惡那種欺人善良霸人錢財的人。我表明我的想法:也是怕擔耽你的時間,所以今天抽空過來,我們今天下午一定解決好。解決事情一定是要速戰速決,一錘子敲定的,不好的事情總會有太多的變數。你是老闆,這個圈子裡大家都熟知並佩服你的能力,如果因為這點錢,對我們二個人影響都不好,尤其是生意上會留下不好的口舌,也是怕別人說我不講理哈,一個圈子混的人,以後我們都會有相襯幫助的時候。話是要從側面去講解的,我的性格就是有理我一定要拿到公正,否則我是敢拚命的人。我覺得女人應當有霸氣跟智慧的結合,你才能在危險重重人心難察的社會立穩足,並有能力去保護你身邊的人。

請相信我,這句話是真理。每個人都希望被人重視與肯定。那種不被人肯定的無視滋味會吐唑你的所有自尊。女人都很好面子跟虛榮,往往你把最後的贏算籌碼押在老公身上,你會發現,男人其實也是喜歡女強人的。男人不喜歡女人比他強大太多,但是男人也是絕對不喜歡女人比他差太多的。能力的提升的惟一途征,是向你身邊所有人學習。你跟每個人都能融濁交流不亦樂乎的過程中,就是你知識面跟人際交流面提升的修煉。也許對方職位並沒有你高,也許對方平時看著並不比你機靈多少,但是請相信我,他絕對有你不懂的知識面。每個人天生都有一種不服輸衝勁。

學習並不單面局限於工作能力,對方的某個長處,你平時只要去留意,並把它作為自已能力的對照鏡,你會自覺想方設計去發掘自已的類似長處。某些長處,你肯定不可能照搬得一模一樣,你只會做得比他更好,或者更差。更好的程度取決你發掘的深度。

處於交際中,跟一群男人去搶食,你總得有一點與眾不同吧,否則男人不會看重你的。幽默不是油腔滑調,也不同於嘲笑跟諷刺。幽默是在玩笑背後隱藏著對事物的嚴肅態度,它不會使人產生受嘲弄的痛苦感。可以學著機智而又敏捷地指出別人的優點或缺點,在微笑中加以肯定或否定。記往:只能從容,平等待人,超脫,遊刃有餘,聰明透徹,才幽默得起來。幽默建立在豐富知識的基礎上,你才能妙語成趣。所以,你得懂得廣泛涉獵,用人類的文明成果豐富自已的頭腦。會幽默的女人無論在人際關際跟商場交際中都能遊刃有餘

我打個比方吧,網上銷售中經常有客戶喜歡跟我討價還價。價格已經是到了底價了,不能再少了,但是客戶不少不買。

這個情況你不能直接地拒絕他。我會開玩笑地說:你這個價我會沒有褲子穿,你總得給我留個褲叉吧。這時對方往往會撲哧一笑,好吧,成交。當然,這種玩笑方式僅限於網上銷售,當面對面銷售時,還是不要開些這種不著調的玩笑,會讓對方覺得你是一個輕浮的人。開玩笑的程度取決於對方跟你的親密度,認可度,信任度。

其實有時也許你覺得有很多東西可以依靠,有很多人可以去依賴。每個女人成長的生活圈子,工作圈子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每個女人的命運也都有著截然不同的結局。男人的確是占影響女人命運的絕大數股份。但是從根本來說,女人的命運是靠你自已去絕定的。戀愛時,以女人獨有的細膩心思去尋找一個適合自已一生的老公。結婚了,跟老公共同進步,共同打拚江山。說男人有錢就變壞,但是男人絕對不會忘了跟他沒錢時拼江山風雨共過的女人。

女人,努力吧。為自已,為家人,為你的愛人。人這一輩子說長也不長,說短也短。在活的過程中發揮到自已的存在意議。我們要死很久的,所以活著的時候,哪怕再累再苦,要悟到屬於自已的存在意議。否則,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你會發現自已好像從沒有活過。

  1. 女人一生千萬不要做的幾件事
  2. 女性勵志:做一個精緻的女人
  3. 女人必須牢記的21條箴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