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卓越的品質:自信

自信是我給自己建立的第一個素質目標,我把自信這個大概念細分下來,慢慢體會,頗有樂趣。下面的文字90%以上是轉載來的,鑒於source太多,我就不一一指出了。

1、表現出自信,自信是表現出來的,只要你表現的自信,別人就覺得你很自信。所以要擺出自信面孔,只要昂首闊步向前走,別人就不會擋住你的去路。

2、自尊,自尊自重是提升自我價值的不二法門,沒有自尊,自愛就是空談,我們會從別人身上尋找愛來填補這個空白。

3、獨立,獨立自主是人類的一項基本需求,失去了自控,也就失去了獨立感。在建立了很強的自制力和獨立性後,內心的恐懼感會消失,憤怒會隨時減少。

4、自控,對自己、對生活控制能力的大小決定了你在特定環境下會不會對他人生氣,以及憤怒程度的深淺。一個人自控能力越強,他自尊自重的程度就越高。

5、樂觀成功屬於樂觀者,成功者都會彰顯出自己樂觀向上的傾向。出現問題時,如果領導提出局勢可以控制,他的下屬便會自然產生出“事情能夠解決”的傾向。

6、演講,公眾演講是一項極為可貴的技能,可以將你的價值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

7、和自信的人交往,和鬥志高,今後大有可為的人建立人脈聯繫。

8、坦然的面對尷尬和痛苦,當你面臨尷尬的時候,儘量弱化你的痛苦。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被你的大腦的直接反應所左右。記得一定要拿出紙筆來,把你所遇到的尷尬記錄下來--當然,最好是記錄在同一個本子裡。這樣的記錄是非常有意義的。因為它會提醒你,這是你曾經遇到過的尷尬。

9、避免衝突,自尊和自控是所有人際衝突的兩個主要組成部分,簡單的說就是,要不感覺到自己沒有受到尊重,要不對事情的發生感到無法控制。衝突的四大原因:事與願違、失去控制、感到害怕、引發憤怒。

10、自我表現,關於炫耀和自我表現,炫耀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自我表現是為了滿足對方的需要。

11、學會幸福的謊言,a 越是成功人士,越是說謊的天才  b、能夠帶來好結果的謊言,必須擁有能使人信服的力量,這樣它才能讓說謊者與聽謊者之間產生絕對的信賴感,從而成為將不可能變成可能的原動力。 c、成功最基本的要素,就是如何有效率,有技巧的說謊。 d、通往幸福的謊言必須是:內容積極進取,並不影響現實;內容不只惠及自己,也惠及他人;既不是追悔過去,也不包含對未來的擔心。

12、用詞,不要常用缺乏自信的詞句。

13、不反悔,不要常常反悔,輕易推翻已經決定的事。

14、主見,在眾人爭執不休時,不要沒有主見。

15、神聖,人們大都會為了生存不斷妥協,聖人不會。他們不管結局如何、成敗與否都堅持理想,從不放棄,領袖具有這種神聖品格。如何神聖?首先是你本身已經具備某些內在價值,這一點無法造假,至少不要吹噓欺詐,否則你的領袖風采會喪失已盡?其次是表明你只為信仰而活,當然這種表白不應該太直白,應該儘量巧妙;最後,只要能表現的渾然天成,那么謙遜祥和最終也會成為你領袖風采的重要因素。

16、目標,方向本身並不重要,隨便挑選一個目標、一種理想、一種幻象,然後告訴人們你永遠不會背離這個方向。

17、公眾,面對電視,最好要表現的沉穩冷靜、自我克制,謹慎恰當的運用那些令人激動的技巧……一切都需要認真安排、謹慎協調,平靜之中點綴些令人驚詫的舉動,最終達到高潮…唯一偽裝不得的就是自信,從摩西開始,自信就是體現領袖魅力的關鍵所在,一旦攝像機暴露了你的不安與焦慮,世界上所有的巧計妙招都無法挽回你的領袖風采。

18、 雄辯,領袖風采要依仗言辭的力量,因為語言是激起情感動盪的最直接、最迅速的方法,平穩、堅定的風格最終要比熱情難抑的激情演說產生更強的效果,因為這種風格更令人著迷、使人不知厭倦。

19、自我激勵,會運用自我激勵的人,很會調整自己的意念。你只要每天專注在目標上,勇往直前,自然容易看到更多的機會。巧合會製造錯覺,讓人以為是因為自己定下目標才出現那些機會,其實是自己終於學會抓住機會,而抓住機會是成功的必要條件。

20、錯覺,會運用自我激勵的人,都感覺他們可以造就環境來順應自己的意志,這種感覺很棒,而控制的錯覺正是最棒的錯覺之一。

21、自我激勵,會運用自我激勵的人,很會調整自己的意念。你只要每天專注在目標上,勇往直前,自然容易看到更多的機會。巧合會製造錯覺,讓人以為是因為自己定下目標才出現那些機會,其實是自己終於學會抓住機會,而抓住機會是成功的必要條件。

會運用自我激勵的人,都感覺他們可以造就環境來順應自己的意志,這種感覺很棒,而控制的錯覺正是最棒的錯覺之一。

22、成為權威,讓自己成為權威。讓自己的談話充滿自信和權威,要引起對方的思考。

23、免於恐懼,終極的拯救,不是免於失去,而是免於恐懼。

24、寬容,真正的寬容是無條件的,我們就算做不到行動上的無條件寬容,也可以做到精神上的認可這種寬容,寬容來自於免除恐懼。

如果一個人對宇宙產生的事物有一種感覺及較深的洞察力,那些作為結果出現的事物在他看來幾乎都是以某種快樂方式安排的。

  1. 卓越的品質:耐心
  2. 卓越的品質:謙虛
  3. 卓越的品質:沉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