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有一種品質叫做“矢志不渝”

有一種品質叫做“矢志不渝”

        但凡衰到不能再衰的時候,我總是試圖以一個全新的姿態重新振奮自己的生活,重拾往日生活的信心,於是我就儘可能的嘗試讓自己開朗、積極、樂觀起來。我對這種方法主觀認為很受用,積年累月的習慣也或多或少的挽回了些青春懵懂,韶華易逝的歲月。可是最近卻顯得不太靈驗了。  淡定!淡定!我時時刻刻不停地對自己說,可是最近雜亂無章的生活讓我感到無所適從,茫然無措。躁動、煩悶時時向我來襲。我知道這純粹只是庸人自擾,其實世上本來就沒有什麼煩心之事。心放遠了,看的事情也就淡然了。  或許,我應該向剛從部隊回來的賴鵬學習,用部隊的紀律來要求自己,讓自己的生活學習變得有規律起來。一個人做事就應該要有規律,否則很容易在自我放鬆警惕的狀態下不經意間消耗一點一滴的時間。文字真是一個富於博大內涵的東西啊,用一點一滴來形容時間真是“鬼斧神工”渾然天成啊。時間如何之寶貴,所以要用一點一滴來斤斤計較地盤算。

         重新崛起的時候了,鳳凰涅槃,浴火重生。物極必反,皮及泰否。文學的海洋里,還有這么多如此浩瀚廣博的知識要學。老子說,“吾生也有涯,而學無涯”,一個人即使窮其一生的時間,也不能夠學完所有的知識,更何況在短暫且寶貴且易逝的韶華時光呢,一刻也不能閒啊,我親愛的劉飛菲,知識的天空,如此深邃。有好多感人肺腑、發人深思、催人奮進的文學作品讓人感到生活的厚度,生命的美好。等待著人去閱讀。盧梭竟然可以如此真摯淳樸的把自己的一生寫的這樣真真實實。(《懺悔錄》)普魯斯特,我更願意尊稱他為馬塞爾·普魯斯特,匆匆流去的歲月竟然可以在他的筆下凝固,成為永恆的瞬間。只要曾發生過,便是永恆,它不會消失,只是不再回來,因此能鮮活地歷歷在心。或許他傳達給我們的就是這樣一個樸素的道理。往日的歲月,用筆記錄下來,那便是煞那間的永恆。所以,我要用文字來複製我的青春,把它鐫刻在一字一句間的文字里。王小波說他活在世上,無非是想多去遇見些有意思的事情,倘若一個人的一生能夠遇見很多有意思的事情,那么他就可以死而無憾了。這是王小波的人生觀。也是對我的人生觀造成了或多或少影響的觀念。而我覺得更多有趣的事情則潛行於文學的海洋之中。那裡有富饒的遠遠超出想像的趣事。我有幾個朋友今晚去學校外面租房看足球賽了,這是他們的興趣,一個人一生就應該要有一個抑或幾個甚至幾十個可以給自己帶來快樂值得鍥而不捨堅持的興趣愛好。好好地培養自己選擇的愛好,這是一個人精神的底線,失去了這些底線,人生便沒有了意義,會讓人的精神世界產生虛無縹緲、空洞無靠的負面效果。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勵志文章:做一個努力的人] [勵志小故事:堅持每天做好一件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