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之道

成功之道

    三歲的時候,他在家門口跌倒了,他無辜地望著身邊的母親希望母親將他抱起來。母親沒有動,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我不可能每一次都在你跌倒的時候都將你扶起來。“

    十歲的時候,他和小夥伴玩鬧將胳膊摔斷了。他在醫院裡號啕大哭,父親沒有安慰他反而很嚴肅地說了一句:“自己做的事產生的後果必須自己承擔。”

    十七歲的時候,他因為志願沒有填好而被一所普通大學錄取。他很沮喪。他的老師在他去上大學之前告訴他一句話:“每個人生中總有橫桿,當你接近橫桿時允許抱膝蹲下,允許降低生命的高度,只有這樣你才能跳得更高更遠。”

    二十二歲,他帶著普通的本科畢業證穿梭在不同的人才市場。從北京,天津到上海、廣東,幾乎每一個招聘會上都有他的身影。

    沒有辦法,很多公司很多單位都沒有聘用他。他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他要創建一家自己的公司。說創建就創建嗎?資本哪裡來?他一個人可以嗎?很多問題縈繞在他的頭上。他無奈地嘆氣,用手撥下一連串的熟悉的號碼,手機里傳來支撐他精神的聲音“兒子,在哪兒呢?找到工作了沒?”“快了,快了。”他總是這樣回答。他覺得對不起母親,都那么大的人了還讓年邁的母親擔心。他想起兒時母親對他說過的話:“我不可能每一次都在你跌倒的時候都將你扶起來。”他知道自己不能一輩子靠父母養活,他硬著頭皮去面對一切問題。他心中記著母親的話,他明白靠自己。

    創建公司的資金得到了,他必須找到一個志同道合有才能的人協助他。他翻開以前陳舊的聯繫薄,上網調查新人資料,他調動一切可能用的方法找到一位合適人選。可是當他們因為一個企劃問題看法不一致,他說了一句很令他後悔的話:“公司是我的,不乾可以走人。”結果那位人才真得走了。他的火氣消了之後,他想怎么辦呢?以後公司企劃誰來設計?人事部門誰來管理?他萬分後悔,他想起父親說過的話:“自己做的事產生的後果必須自己負責。”他絞盡腦汁,想盡一切辦法把人留住,一遍一遍道歉,說保證。當他再遇到類似問題的時候,他明白人才不能流失,他會儘可能挽留人才,他也學會了如何挽留。

    公司創建不久,就面臨一場大災難。因為策劃失誤幾百萬的錢全部打水漂。他開始愁眉不展,眉頭緊皺。他想到公司可能要破產連覺都睡不著,他也想不出該怎么辦。直到後來,他翻開以前的日記本,老師的話躍然在他的腦海中浮出:“當你接近橫桿時允許抱膝蹲下,允許降低生命的高度,只有這樣你才能跳得更高更遠。”那一刻他恍然大悟,他明白只有坦然面對失敗,戰勝失敗,他才會有更高的成就,他努力扭轉公司局面。

    三十五歲,他作為中國十大企業領袖人物接受採訪。記者問道:“你的人生很有價值,因為你成功了。那你是怎么成功的呢?”“我也不大清楚,我只知道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我總會想起以前面對挫折時別人對我的忠告,那些忠告對我走出困境有很大的作用。因此儲存忠告,是成功之道。”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成功勵志:成功人生的關鍵] [35個成功勵志法則 ]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