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徐小平:一個絕處逢生的成功故事

徐小平:一個絕處逢生的成功故事

 
 徐老師,

我相信我的經歷一定會得到您的誇獎的!現在我寫出來,鼓勵一下困惑中的朋友們!

我以前也迷茫過,盲目考研兩年(幸好沒考上);為出國辭去教師工作,考托福,申請學校,那時網路不發達,什麼都是靠郵件往來,中間的曲折失誤(自己造成和別人帶來的)都可以寫成一本書了!哈哈!結果還幾番遭拒簽,浪費了不少時光(惟一的好處是因為想出國把英語學出來了!)。

後來一切努力都失敗後,我不知該怎麼辦!我那時年紀也不小了,又生小孩,又生重病,孩子也生不大不小的病!當時可真難啊!我出去應聘工作,雖然我很努力,但工資並不高,時間也不自由。

後來我聽從一個朋友的建議做起了英語家教,開始只有一個學生!中間我遇到了很多挫折,奔波得也很辛苦,不亞於那些送外賣的!徐老師送過外賣,一定可以想像得出來!但我沒有退縮,就算遇到家長不付錢的時候我也不氣餒,因為我相信那種家長畢竟是少數,學生效果不理想的話,一方面我總結原因,一方面我也不苛刻自己,因為教學本來就是雙方努力。我的朋友也鼓勵我,讓我把它當成是一個小小的企業經營,有經營活動就會有欠款,這樣就會接受很多不合理的事情。

慢慢地我的學生越來越多,現在我的收入很穩定,雖然談不上發財,但我從06年起,就靠這個每年都能出國旅行!導遊不相信一個家教可以走世界,但我的確做到了!我已去過歐洲、俄羅斯(帶老媽一起)、澳大利亞、紐西蘭、韓國(帶老媽一起),後天我還要帶我老媽一起去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國內我也去了海南、張家界、麗江、大連、青島、內蒙古、寧夏(國內全部帶了老媽和兒子)!我們家買了房,買了車,我的時間也很自由。我爸以前很擔心我工作不穩定,今年也同意我夏天帶他一起到英國遊玩了!

現在我又開始了新的思考和探索!我也想到新東方來教課!但我還得加強口語才行!哈哈!我的語法超好,做題超好!別人都在罵應試教育,我卻要感謝它!當然如果有一天不搞應試教育了,我也有信心跟上時代!因為我34歲才起步,我現在40歲了!我荒廢了不少青春時光,但我現在終於不惑了!不惑真好!

我的體會就是:第一要求生存,第二要敬業,第三做自己有能力做好的事,有興趣當然最好!                                                                          

徐小平:

看到Moon的來信,我感動和欣慰到了頂點。Moon的人生道路,以及她總結出來的智慧,值得所有博友深思。

對於Moon的下一步發展計畫:我勸她千萬不要來新東方教課,更不要來新東方教口語!既然你的「語法超好,做題超好」,我鼓勵你就堅持在這個最擅長的領域裡持續做下去——要知道,教育,以及任何一個產業,都是由最細小的領域構成的。一個人,只要成為自己這個細分領域裡的專家就可以了!從專業的角度,俞敏洪在新東方起步時,只是一個辭彙專家,他從來沒有想過做口語大師。而口語專家王強,也沒有想過要來教托福!所以,在自己領域裡精深發展,讓自己長得根深葉茂,就像阿凡達裡面那棵靈魂之樹那樣……這是我對你下一步人生事業發展的建議。

雖然生活存在種種不公,但看到你一個弱女子,在這樣嚴酷的命運折磨下通過自己的選擇和努力把不公平的命運天平扳到了向你傾斜的一面,我是多麼嚴重地敬佩你!

再次祝賀你,我深深地為你高興、替你祝福!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做一個積極的成功者] [徐小平老師三問一位執著考研學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