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受用一生的六字訣

受用一生的六字訣

1、“儉”字訣

不懂得“儉”字的人,不知道如何成功,任何成功的事業都在於點滴的積累;不懂得“儉”字的人,只會喪成功失,過分的驕奢多敗人品質。“儉以養德”,為人做事之良訓。

1、從節省生活費開始

2、“窮大方”不可取

3、謹防變態的節儉:吝嗇

4、欲路勿染,儉以養德

2、“淡”字訣

為人處世,交朋待友,對勢利紛華,似乎不必太過於苛求,當以“淡”字當頭。看淡些,看開些,人生也就豁然開朗,有滋有味了。正所謂“平平淡淡才是真”也。

1、君子之交淡如水

2、淡看人生,善待生命

3、淡泊明志,莫為名利遮望眼

4、減少心欲,滿足心靈

3、“禮”字訣

生在禮儀之邦,做一個彬彬有禮之人。有禮之人會做人,有人緣,多朋友。有禮之人會做事,注重形象,有教養,不樹敵,成功路上事事順。

1、以禮待人

2、彬彬有禮,禮多人不怪

3、注重禮儀著裝,給人良好印象

4、“自”字訣

做一個有個性的人,給自己一點自信!( )成功的道路靠自己闖,美好的前途來自於自強自立,不屈服於任何權威,用自我的努力找到屬於你的自尊。男兒立世,自己拍板!

1、自強自立,與成功有約

2、獨品人生百態

3、用自我來挑戰權威

4、自信——任你東南西北風

5、“謙”字訣

處世唯“謙”字了得,若一味狂妄自負、驕傲自大,只會失去處世的根本,落得個孤苦伶仃、千夫所指的罵名下場。

1、不可目中無人

2、得意不要忘形

3、有本事不必自誇

4、請教不擇人

6、“正”字訣

做一個正直的人,做一個人格健全完善的人,受人崇敬。做一個自私的人,做欺心的事,嫉賢防能,與成功無緣。

1、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2、嫉妒乃方正之人之大忌

3、不做欺心事,本身是一種愉悅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改變我一生的一段話] [激勵一生的勵志語錄] [影響一生的錯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