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讓你每天好精神8個習慣

讓你每天好精神8個習慣

很多人總是抱怨沒有精神,無精打采,不知道精力從何而來,其實,飽滿的精神來自於每天好的習慣的養成。

1、起床後鍛鍊5分鐘

很多人誤認為晨練必須5點鐘爬起來跑上幾公里,其實是不必要,也不太現實的。你只消花5分鐘,做做伏地挺身和跳躍運動,使心率加快,就能達到理想的效果;要么對著鏡子沖拳100下,感受那種能量積蓄的過程。

2、養成喝水習慣

處於缺水狀態的你,會時常感覺衰憊。清早起來先喝一杯水,做一下內清潔,也為五臟六腑加些“潤滑劑”;每天至少喝進去一升水,不過也不是多多益善。

3、講究吃早餐

美國有研究發現,不吃早餐的人身高體重比(BMI)偏高,也就是體重超標,還愛犯困,做事無精打采;講究吃早餐的人則精力充沛得多,身形也相對勻稱。最營養健康的西式早餐是:兩片全麥麵包,一塊熏三文魚和一個西紅柿。( )全麥面包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纖維;西紅柿的番茄紅素有利於骨骼的生長和保健,並且對前列腺疾病的預防很有好處;三文魚中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和蛋白質對身體更加有益。

4、十點加餐

即使早餐吃得不錯,到上午十點半,前一天儲存的糖原也差不多用沒了。你要想在一天剩下的時間仍像剛充完電,這時就必須加加餐。一塊朱古力,或者一根能量棒。幾塊餅乾,補充能量以外,還能有效避免午餐暴飲暴食。

5、午後喝咖啡

午餐後,身體的睡眠因子(一種能引發睡眠的分子)成分增多,是最容易犯困的時候,此時喝一小杯咖啡效果最好。當然喝茶也行,隨你喜歡!

6、張馳結合

工作中碰到難題,一時半會兒又沒法解決,不如稍事休息,如去倒杯茶,換換腦筋,然後接著乾。累得快透不過氣來時,深吸一口氣(數3下),然後呼出來(數6下);或者翻翻體育雜誌,上網瀏覽娛樂八卦,找誰聊幾句,說不定靈感在不經意間就來了。

7、站起來接電話

站著打電話藉機舒展舒展筋骨,一邊深呼吸,使富含氧氣的血液流進大腦。這個簡單的變化能讓你幾個小時都精兩倍旺。

8、交樂觀的朋友

樂觀、精力旺的朋友或同事人見人愛,他們積極的情緒總能感染周圍的人。不僅要和聰明有才華的人交往,更要和那些充滿熱情,積極向上的人交朋友;跟一個悲觀。喜歡抱怨的人一起呆上30分鐘,你的能量就會被間接耗盡。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一定要養成的十種好習慣] [影響孩子成績的十個不良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