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怎樣養成早起的好習慣

怎樣養成早起的好習慣

1、不要做太大的變動。慢慢地開始,一次只比原來早起15-30分鐘。適應一段時間後,接著在提前15分鐘。逐步地這樣做直到你能夠在設定的目標時間起床。

2、讓自己睡的早一點。你可能習慣很晚才睡覺,可能是因為看電視或者上網。但是如果你繼續保留這個習慣,要想起得早一點,你遲早得放棄其中的一個(看電視或上網),否則你就要睡到很晚才能保證充足的睡眠。我建議你早點上床睡覺,即使你認為你不能馬上入睡,在床上讀會書。當你累的時候(在床上讀書很容易困),你會發現你比想像中入睡的要快的多。

3、把你的鬧鐘放在離床遠的地方。如果它就在你的床邊的話,你會不自覺的把它關上,然後繼續打盹兒。千萬不要打盹兒。如果它離你的床很遠的話,你不得不離開床才能把它關上。但是這時候,你已經站起來了,你就不得不起床了。關上鬧鐘之後立刻走出臥室。不要允許自己再回到床上,強制自己走出房間。等到洗完臉後,我已經足夠清醒來面對新的一天。
不要給自己找理由回到床上。如果你允許頭腦中有個想法告訴你不要早起的話,你永遠也做不到早起。不要給自己任何回到床上繼續睡覺的理由。

4、給自己找個早起的理由。為早起準備點事情做是非常重要的。這個理由會給你早起的動力。我喜歡在早晨寫作,因此那就是我的理由。同樣的,當我做完那之後,我喜歡閱讀所有你們的回覆。

5、給自己早起的獎勵。是的,剛開始時強迫自己做一些事情是很困難的,但是如果你讓它變得很愉快的話,很快你就會期盼著早起。一個不錯的獎勵就是煮一杯熱咖啡或者茶,同時讀本書。( )其他的獎勵比如說一頓可口的早餐,或者是看壯麗的日出,抑或是坐下來冥想。找到一些令你愉快的事情,並把他們列為每天早晨起床後你要做的事情。

6、充分利用早起的時間。不要將早起一個或兩個小時僅僅用作閱讀你的部落格(或者其他不是很重要的事情),除非那是你的主要目標。不要早起後浪費那寶貴的時間,全新地開始新的一天吧。我喜歡利用這段時間來考慮如何準備孩子的午餐,計畫今天要做的事情,做早操或者冥想,以及閱讀。大概在6點半左右,我已經做完許多人一天做的事情。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讓你每天好精神8個習慣] [五大步驟培養好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