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設定目標失敗的七大原因

設定目標失敗的七大原因

  為什麼你制定了目標卻仍然失敗?也許失敗已經讓你覺得設定目標毫無用處,可是真的如此嗎?那么,你有靜下來想想為什麼你的目標會失敗呢?我想你很可能犯下了以下一些錯誤:

1、不把它們寫下來

  想要記住並且開始執行自己的目標,最好的辦法就是寫下來!描述你的目標是什麼,你要怎樣達到它。如果你從來沒有將目標記下來過,那現在就把你的目標寫下。參考閱讀《如何規劃成功的新年目標》

  將目標寫下來,可以梳理你的含糊不清、條例不順的想法。記住,明確的目標才能保證你的成功,而明確的目標不會輕鬆地用腦袋想想就能全部明白的。所以,花點時間,坐下來仔細寫下來。

2、不去定期回顧自己的目標

  我想你已經知道回顧的重要性。定期回顧使你確定自己是否朝著目標前進,有沒有取得預期的成功。

  就像飛行員駕駛飛機時,需要定時檢查和修正飛行的航線。定期回顧可以使你發現目標和計畫中出現的問題,並且找出其中的解決辦法。參考閱讀《如何時刻保持在目標的正確軌道上》

3、只有自己知道目標是什麼

  將你的目標告訴別人,因為你需要一點壓力。也許你害怕對別人作出承諾,但是將自己的目標告訴別人只會迫使你要對自己的目標負責。

  你很可能會感到變扭,那就告訴親人和朋友。保證一定要完成目標,並且讓他們監督你。如果你還在乎自己在他們心中的優秀形象,那就趕快執行目標吧~

4、不能每天都看到自己的目標

  人類是健忘的動物。即使你有將目標寫下來,可是你還是會忘記。讓自己深深記住,潛意識裡不斷提醒自己的最好的方法就是“重複”——讓你天天都可以看到自己的目標。

  你可以把自己的目標放在每天可以看到的地方,如:寫在記事本里、通過電腦提醒等等。

5、太多的長期、中期目標

  你是否設定了太多的目標,並且天真地希望自己全部都能一一實現。這不是不可能,更多的目標意味著精力的分散,特別是當你擁有太多的長期目標和中期目標時。

  學習一門新技能、減肥20公斤等等,這些都需要花費幾個月才可能達到目標。如果你設定了太多諸如此類的大目標,你就會被到處牽著走,反而又變成沒有目的性了。( )所以,建議你只留2-3個長期、中期目標,通過將大目標分解為若干個小目標,落實到具體的每天每周的任務上。

6、不明確個人的目標

  你為什麼要設定這個計畫?達到這個計畫的目標對你意味著什麼?當你達到目標後你會有什麼感覺?如果你對這些問題都還不是很清楚,說明今年你還不是特別急切地希望達到這些目標。

  一個明確的目標,即使面對艱難和挑戰,你仍然急切地想要竭盡所能來達到它。所以,你需要十分透徹地明白你制定的目標對你的意義。否則,你只會很容易忘記它,並且很難會有進展。

7、得不到別人的支持

  一個好漢三個幫,去取得目標不意味著你是一個獨行俠。相反,你還需要家人、朋友的支持。

  例如:如果你打算減肥,但是你的家人卻每天吃快餐,這絕對不會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想培養起早床,室友卻每天睡懶覺,你最好也把他拉進計畫。向你周圍的人談談你的目標和計畫,要求他們給你提供多少支持,不管是精神上的還是物質上的。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每天給自己設定定一個合適的目標] [人生目標的重要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