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女性12個與眾不同之處

我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閱讀和梳理有成就的女人的故事,以下12點是成功女性與眾不同的地方:

如果不熱愛工作,你就沒有前進、超越和創新的動力,工作就會難以忍受。當你對事業充滿熱情的時候,投入時間和精力會變成愉快的事,而不是折磨。

成功女性知道,她們不可能一直將所有事做到最好;追求完美引發的挫敗感會影響工作能力,更不用說精神健康了。

就像某時尚雜誌主編喬安娜·科爾斯所說:「在公司中你的職位越高,做事就越容易,其真諦在於,你能控制更多事。」當你能控制更多事的時候,你就有能力在工作中為自己和下屬創造更多快樂。

成功女性知道伴侶的價值。正如臉譜網營運長謝莉·桑德伯格在《Lean In》一書中描述的:「我認識的處於領導位置的女性,她們的生活伴侶都全心全意地支持她們的事業。」也有很多成功女性徹底「禁止」婚姻,比如脫口秀女王奧普拉、美國前國務卿賴斯,她們過得也不錯。

不要相信「所有努力都有收穫」,但要堅信,無論你的點子多麼瘋狂,都能取得成功。美國USA Network有線電視台的創始人凱·科普洛維茨說:「你必須相信你能想出辦法,取得你想要的結果。」成功的訣竅就是自信

謝莉·桑德伯格說,所有女人都應該問自己一個問題:「如果可以不再恐懼,你會做什麼?」在職場上有所改變,有時需要捨棄安全感。成功女性不會衝動地決定,她們知道該如何計算代價。

「失敗不是成功的反面,而是通往成功的階梯。」這是美國《赫芬頓郵報》主編阿里安娜·赫芬頓的母親給她的建議。成功女性知道,你不能永遠傑出,在大步向前的過程中,有時會摔倒。比如,有12位出版商拒絕過羅琳女士的《哈利·波特》,但這沒有阻止她繼續推銷她的書。

很多成功女性認為規律的體育鍛鍊很重要,鍛鍊能緩解壓力,增強活力。「如果我不跑步、游泳或者舉重,我現在一定已經是個殺人犯了。」戴博拉·斯帕說。

有時,接受「無法完成所有事」,會讓你更有效率。學會對一些任務、責任和目標放手的確困難,但會讓你自由。阿里安娜·赫芬頓說過她最終放棄了那些不切實際的目標。她曾經努力學習德語,並且希望成為專業的滑冰選手,這些帶給她巨大的負擔。「無法實現的預期會帶來焦慮,擺脫這種焦慮的感覺棒極了。」

研究顯示,女性傾向於將家務和照顧孩子放在自己的需求之前,但成功女性知道給自己獨處的時間。「我發現,如果我不把給自己的1小時寫在日程表上,自己的時間就永遠不會到來,」關注女性生活方式的網站PureWow主編瑪麗·凱特·麥格拉說,「我請自己去曼哈頓約會,我的規矩是,永遠不能對自己爽約。」

擁有強大的社交網路對事業的成功至關重要,也會讓你更快樂。

沒有誰的成功是憑空出現的。多數成功女性知道,她們的成功離不開那些支持者,無論家人還是同事。這種感激之情也培養了支持者的忠誠。脫口秀女王奧普拉深知對雇員表達感謝的重要性,2009年,她帶著所有雇員和他們的家人遊覽地中海。

  1. 成功女性處世10大秘訣
  2. 李昕晢:專注是成功女性的特質
  3. 做一個永遠被人欣賞的女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