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創造屬於自己的世界

19世紀法國聞名的科幻小說家儒勒。凡爾納第一部作品《氣球上的星期五》一連投了15家出版社,均不被賞識,第16次投稿才被接受。美國作家傑克。倫敦最初投稿,也沒有一家出版社願意發表,以致他不得不去乾苦力。後來他的《北方故事》才由一家有眼力的《西洋月刊》看中,一舉成名。丹麥聞名童話家安徒處女作問世,有人知道他是一個鞋匠的兒子,即攻擊他的作品「別字連篇」、「不懂文法」、「不懂修辭」.但他毫不氣餒,筆耕不綴,終於成名。英國詩人拜倫19歲時寫作的《閒散的時光》出版後,即有人把他罵得「狗血淋頭」,說他「把感情抒發在一片死氣沉沉的沼澤上」.然而拜倫並未退卻,而是以更為優秀的詩作往返敬那個誹謗者。

——挫折是一把標尺,它可以測量出一個生命深度和寬度,對於強者來說,挫折是前進的動力,是成功的興奮劑,是成為強者的必要條件!

貓頭鷹遇見了斑鳩,斑鳩說:[你要到那裡去?]貓頭鷹說:[我要搬到東面去。].斑鳩說:[為甚麽緣故呢?]貓頭鷹說:[村裡的人都討厭我叫的聲音,為了這個緣故,我要搬到東面去。]斑鳩說:[你要是能改變了叫的聲音,那就好了;要是不能改變叫的聲音,就是搬到東面去,人還是討厭你的聲音的。]

——你不能改變別人,但你能改變自己

一把堅實的大鎖掛在門上,一根鐵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無法將它撬開。鑰匙來了,他瘦小的身子鑽進鎖孔,只輕輕一轉,大鎖就「啪」地一聲打開了。

——每個人的心,都像上了鎖的大門,任你再粗的鐵棒也撬不開,唯有關懷,才把自己變成一隻細膩的鑰匙,進入別人的心中,了解別人。

乞丐:「能不能給我100元錢?」
路人:「我只有八十元錢。」
乞丐:「那你欠我二十塊錢吧!」

——有些人總以為是上蒼欠他的,老覺得老天爺給的不夠多,不夠好,貪婪之欲早已取代了感恩之心。

某大公司準備以高薪雇用一名小車司機。經過層層篩選和考試之後,只剩下三名技術最優良的競爭者。主考者問他們:「懸崖邊有塊金子,你們開著車去拿,覺得能夠離懸崖多近而又不至於掉落呢?」「二公尺。」第一位說。「半公尺」第二位很有把握的說。「我會儘量遠離懸崖,越遠越好。」第三位說。結果這家公司錄用了第三位。

——不要和誘惑較勁,而是應該離的越遠越好。

一隻烏鴉悠閒的坐在樹頂,整天無所事事。一隻兔子看見了問烏鴉:「我可以像你一樣坐在那裡什麼都不幹嗎?」烏鴉說:「可以啊。」於是兔子就坐在樹下休息,這時一隻狐狸出現了並把它給吃了……

——分耕耘一分收穫;如果你想坐在那裡什麼也不乾,你必須坐(做)得非常高。

按照古代寓言書的記載,誰能解開奇異的高爾丁死結,誰就註定成為亞洲王。所有試圖解開這個複雜怪結的人都失敗了。後來輪到亞歷山大來試一試。他想盡辦法要找到這個結的線頭。結果還是一籌莫展。後來他說:「我要建立我自己的解結規則。」他拔出劍來將結劈為兩半。他成了亞洲王。

——創造規則,而非被規則創造

  1. 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出路和方向
  2. 挖一口屬於自己的井
  3. 過好屬於自己生活的每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