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你也可以成為一個傑出的人

很多人都認為傑出的人才距離自己非常遙遠,其實,研究那些取得了傑出成就者的人生脈絡,我們會驚奇地發現,那些傑出的人,在很多方面有著驚人的相似。而且,他們具有的素質,我們只要努力,同樣可以擁有,我們同樣可以讓自己成為一個傑出的人。

一個傑出的人才,必定是對知識和最前沿的技術充滿飢餓感的。通常情況下,人們認為一個傑出的人才是無需再刻苦的,隨便動動腦子想一想就可以了。其實不然,一個傑出的人才,總是會以飢餓的狀態,對最新的知識和技術充滿痴迷,總是會忘我地投入自己的全部精力。那種焦慮的飢餓感,使他們視工作的辛苦為人生的樂趣,像一隻飢餓的狼一樣啃光技術的每一塊骨頭。

你是一個充滿合作精神的人嗎?一個傑出的人才,必定是一個優秀團隊的成員,是一個樂群的人。在這個知識和技術密集的時代,一個人的能力和技術只是機器的謀一個細小的環節,你的智慧必須經過各成員之間的合作來完成。今年的諾貝爾獎,其中的多項獎頒發給了三位科學家,因為,他們在完成課題的時候,都互相借鑑了他人的研究成果。即使這種借鑑不是直接的,但是,你的成果中也在無形中借鑑了他人。因此,當今一個傑出的人才,必定是一個樂群的人,是一個毫無怨言地埋頭工作,毫無怨言地默默奉獻,一個親密無間、步調一致的團隊成員。

悟性是一個普通人才成長為傑出人才所必須的條件。普通人才是貫徹上級精神的楷模,而一個傑出的人才,是對上級的心領神會,是對新知識和技術的觸類旁通,是舉一反三的能力。悟性,是一個人出成績的必要條件。悟性與學歷背景沒有直接關係。

一個暮氣沉沉的人是成不了傑出人才的。一個傑出的人才,必定是充滿激情的,必定時刻為自己的目標心潮澎湃,必定時刻感染著身邊的每一個人。一個傑出的人才,總是對自己的事業充滿了忘我的崇拜和狂熱,充滿了無尚的光榮感,周身時刻都散發著迷人的力量。

堅韌是一個傑出人才必備的素質。如果一個人沒有一往無前的萬般豪氣,沒有大無畏的英雄氣概,沒有藐視困難的膽略,是做不成什麼事情的,而這些素質就是堅韌。()當一個人的心靈深處具有了堅韌的底氣,什麼艱難困苦,什麼失敗沮喪,都不過是暫時的煙雲,還會有什麼力量能夠阻擋前進的腳步?

無論從事哪一種行業,無論處在那一個人生的階段,勤奮都是一個傑出人才必不可少的要素。只有勤奮,才能夠讓有限的時間發揮出最大的效益。只有勤奮,才能夠把全部的智慧都充分利用起來。傑出人才的家園裡,絕對沒有懶漢,絕對沒有投機取巧者的位置。

屬於成功人才的關鍵字肯定還有,但是,這幾個關鍵字一定是必不可少的,這些素養,構成了傑出人才的基本內涵。可以說,正是這些素養,使他們出類拔萃、卓爾不群,在芸芸眾生中脫穎而出。

  1. 傑出人物成功的四大法寶
  2. 傑出青少年的7個優秀習慣
  3. 傑出父母努力做好三件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