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一個渴望成功的人,路走得要堅定

每一個人都在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直到我們成功的那一刻,讓所有人為我們鼓掌。人的成功,很多時候,來自於忍耐,因為,人生,猶如潮水一般,有潮漲的時候,也有潮落的時候,在潮漲的時候,我們要戒驕戒躁,不要得意忘形;在潮落的時候,我們要充滿自信,堅定如一。

人生,總不是會一帆風順的,很多時候,我們都要學會忍耐,因為,忍耐,會帶給我們力量,忍耐,會帶給我們機會,當,我們,收回拳頭的時候,不是,因為我們放棄了搏擊,而是,我們在積蓄力量,因為,只有收回的拳頭,打出去,才能更有力。

還記得,我的一位學生,告訴我他的一些經歷。

他對我說,第一次跳槽的時候,剛開始時,看到和自己一起進公司的人,都一個一個的跳走了,仿佛,只有跳出去的人,都是那麼的能耐,或者,也可以說,跳槽成了一種有能力的表現,於是,很多人為了表示,自己也有跳槽的能力,而跳槽了,實際上,他們並沒有真的準備好,他們,不過是為了跳槽而跳槽而已,那不是,他們真正的意願,那只是為了做給別人看的而已,為什麼,我們要為別人的眼光而生活呢?

第一份工作的時候,那時,真的是很苦,身邊的同事,幾乎都是沒有什麼鬥志的,可能是,在國企呆的太久了,他們,已經適應了,那種上班盼下班,下班盼放假的生活,對於他們而言,在工作上,就是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每天,都過得平平安安的,輕輕鬆鬆的就可以了,沒有必要,搞出那麼多的事情來,所以,碰上我們這種刺兒頭,他們,是很不感冒的,也許,在他們的眼裡,我們,就是一個多事佬,就會,給他們平靜的生活,添痲煩,我們自己,所謂的上進,成了他們累贅,這也許,就是人和人之間的差距吧,這種差距,沒有對錯,只是,選擇不同罷了。因為,那就是他們要的生活,他們,以此為樂,誰又能說什麼呢?

最後,他又對我說,這些年來的經歷,告訴我,不管,是多麼好的朋友,還是同事,我們,總是會在某個時候,是那麼的盡情相聚,也會在,某個時候,彼此分離,緣聚緣散,這再也正常不過了。

雖然,我們已經習慣了,彼此在身邊的日子,但是,那不是常態,那只是一種經歷,我們,每個人,都是對方生命中的過客而已,當然,我們會在彼此的記憶中,留下很多美好的記憶,但是,我們更應該,把這份記憶放在心裡,然後,以全新的勇氣,去開始全新的生活,因為,我們,也許會在另一個明天,再次相聚,然後,再次譜寫新的傳奇,也許,這也就是人生值得期待的原因吧。

「經過多少失敗,經過多少等待,告訴自己要忍耐」,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一個人的成熟度,在很大程度上,表現為,他的忍耐程度,也許,我們真的要試著,去適應太多的東西和生活,但是,我們要時刻,對自己充滿信心,因為,那是我們走下去的,唯一理由,沒有什麼,可以擋住,我們前進的腳步,誰都不行。

還有,很重要的就是,無論在什麼時候,我們都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我們為什麼要忍耐,是在等待一個機會,還是在積蓄自己的力量。我們可以忍受別人異樣的目光,還有沒來由的猜測,這是他們的無聊的權力,但是,我們一定要清楚,自己的目標並毫不動搖。

一個渴望成功的人,路走得要堅定。

  1. 寫給學生:堅定不移,戰勝自己
  2. 成功,或許只需要5分鐘
  3. 誰成功前也是傷痕累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