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人士的精神鍛鍊方法:向成功人士那樣思考

多年以來,不斷有人詢問成千上萬的成功人士:「你通常是怎麼思考的?」

他們的答案在全世界範圍內往往都是一樣的。成功人士多數時間在考慮他們想要的以及他們如何去取得它。這樣思考的結果是他們比一般人取得了更多的成就,雖然開始的時候他們並沒有特殊的優勢。

1、考慮將來

你能夠從自己身上挖掘出來的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狀態是將來取向。將來取向是成功人士的又一個最普遍的特性(另一個樂觀)。

你怎麼辯別一個人是否是面向將來的呢?只要問他或她:「假如從現在開始五年之後你的生活是美滿的,它應該是什麼樣子呢?」你也可以問自己同樣的問題。

成功人士對自己是誰、自己想要什麼以及自己將來如何獲得有著極為明確的想法。不成功的的人通常對自己是誰、自己想要什麼以及自己想要去哪裡沒有把握和感到困惑。

想像一下自己具有所需的全部知識和經驗;想像一下自己具有所需的全部資金和資源;想像一下自己具有所需的全部朋友和關係;想像一下所有的機會和可能都對你敞開胸懷------想像一旦有了夢想,自己就能夠實現它。

制定一個夢想的清單,寫出將來某個時候在生活和工作中,你所希望擁有的一切,就好比你的目標在某種程度上已得到保證,只要你能夠把它們弄清楚。

2、創立一個五年構想

就像商業聖人彼得。德魯克所說的:「我們大大地高估了自己一年以後能夠做到的事,但我們卻大大低估了五年以後自己可能做到的事。」

五年構想創立之後,就可以通過提問「怎麼樣」來制定策略。

「怎麼樣」是你一生中能學會和套用的最重要、最有力量的的辭彙之一。一旦你對自己想要什麼有了清晰的構想,你要問的惟一問題就是:「我怎麼樣實現它?」

3、設定目標

非常成功人士的第二種狀態就是目標取向。成功人士經常考慮的是他們的目標以及怎樣實現這些目標。不成功的人則經常考慮他們的問題,並把時間花在批評、抱怨和找藉口上。

將來取向涉及的是你長期的理想構想,而目標取向則更為精確,就如同你把自己的構想從空中分離出來,把它們轉變為你馬上能夠實施的具體行動和切實的措施。

3%,這是那些把目標寫下來的成年人的大概百分比,另外97%的人則有願望、希望和幻想,但並沒有形成文字。沒有目標的人註定永遠為有目標的人打工。

目標設定的關鍵是在紙上進行思考。成功的男女手握筆桿進行思考,不成功的則不然,他們空想或根本不想。當你把事情寫下來時,就在你眼前把它們變得明確切實和具體服從於積極的操作和明確的行動。

書面目標激發你積極的情緒,並賦予你旺盛的精力。書面目標釋放你內在的能量,如果沒有它們,這些能量將保持沉睡。把目標寫下來這一行動極大地增加了你達成自己目標的可能性。

設定目標要直接了當。

設定目標的七個步驟:

1.確定在生活的每一個領域中你希望得到什麼。

多數人從來不這樣做。在這裡清晰化是最重要的。

2.把你的目標清楚而明確地寫下來,把它變成可衡量的文字。一個沒有書寫下來的目標只是一個幻想,在它背後沒有能量支持。

3.為你的目標設立一個期限,如果必要,再設立子期限。你的潛能將由於設定明確期限的目標而被激發。

4.把為了實現目標而必須做的所有事情列入一個清單。你如果想到新的活動和任務,就把它們補入你的清單,不斷擴充你的清單,直到完善為止。

5.把你的清單組織為一個計畫。確定你需要先做什麼和後做什麼,確定什麼必須完成以及按什麼順序完成。不斷改寫你的計畫,直到完善為止。

6.馬上把你的計畫付諸行動。只做一件事也可,做哪件事都行,一定要開始行動。那麼多人因為沒有對自己的目標和計畫採取行動而最後失敗。

7.每天下決心做一些事情,使自己朝主要目標前進一步,無論它此刻多麼渺茫。每天做一些事情的這個原則使你能夠獲得並保持一種動力,增強你的決心並給予你活力。這個決心以及每日的行動,能夠徹底改變你的生活。

一旦你確定了自己的目標並把它們寫下來後,就應該在早上、中午和晚上不停地考慮它們。你問的惟一問題就是「怎麼樣」去實現它們。

4、努力達到優秀

獲得巨大成功的第三種狀態是優秀取向。顧名思義,成功人士對自己做的事情非常擅長。你也必須善於做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努力達到優秀。今天就下決心在自己的領域進入前10%的行列,無論需要多大的努力和犧牲,無論要花多長的時間。

生活很像自助餐,是自助式的,沒有人會幫你。你不能坐在餐桌旁,敲打著刀叉等待服務。你必須站起來,承擔義務,為自己服務。

如果你想排在生活自助餐隊伍的前列,有兩個步驟是絕對必要的。首先,排隊!下決心把自己的事情做得出色,然後排進隊伍的前列。從那一刻起,每天做一些事情提高自己。

其次要堅持排隊。不要只對個人提高做偶爾的嘗試,然後回去看電視。進入隊伍里並堅持排隊,保持一隻腳放在另一隻腳的前面。每一天都要學習和套用新的東西,不斷向前移動,永遠不要失去動力。

好在生活的自助餐隊伍永遠不會消失,它每天24小時都存在。任何人都可以加入隊伍並堅持排隊。()任何人都可以下決心要成為自己領域中最好的,然後開始朝著目標努力。

做到這一點要花費多長時間並不重要。假如你堅持排隊,假如你每一天都能不斷地變得更好一點,除了你自己,沒有任何事情、任何人能夠阻止你到達隊伍的前列。除了你自己,沒有任何人能夠阻止你到達自己領域的前10%。是否能夠做到完全取決於你。因為你做出的或未能做出的決定,會使你成為自己最好的朋友或最壞的敵人。

這裡是關鍵點的關鍵問題:「在你的職業中,哪一種技能對你幫助最大,如何你才能夠逐步掌握它並以一種出色的方式進行套用?」

這是你在個人和專業發展中要打「X」的地方,是你常常要思考和談論的問題,是你整天要專心致志去實現的東西。

成為做工作中最重要的事情的高手,這將比任何東西都能夠更快地幫助你實現自己的構想,達到自己的目標,這正是你夢寐以求的。

無論你想要獲得的最重要的技能是什麼,把它作為一個目標寫下來,制定一個計畫,每天為它努力。從現在起一個星期、一個月、一年後,你將完全驚訝於自己在生活和事業中取得的進步。

5、著重於結果

成功人士不斷地對所期望的結果進行思考。針對最重要的任務,他們不斷地寫材料、做計畫並設立優先順序。

在結果取向里,你必須動手之前把每一件事情列成清單,然後根據優先順序和價值排列清單。把你能夠做到的最重要的事情挑選出來,一心一意地專心於那項任務,毫不分心,精神煥發,堅持不懈,直到完成。

1.對我而言,價值最高的活動是什麼?記住,對時間最糟糕的利用就是把根本不需要做的事情做得非常好。

2.我的主要結果範圍是什麼?任何工作都很少有多於五個到七個的主要結果範圍。你的第一個責任是確定這些結果,給每一個結果範圍設立工作成績標準,然後使自己專心致志每天努力工作,以達到那些標準。假如你不能夠對工作範圍進行衡量,你就無法把握它。

3.我能夠做得好,而且只有我才能做的、將給我的公司帶來重大影響的事情是什麼?

4.對我的時間最有價值的利用是什麼?在時間管理中,這是最重要的問題。每一天的每一個小時,你都應該回答這個問題。回答這個問題是把工作成績推向頂峰的關鍵。

最終,獲得的結果就是一切。你的結果的數量和質量決定著你的報酬。

需要約束自己,一心一意地為最有價值的任務而努力工作,直到完成它。

6、決心「活到老學到老」

樂觀者的第六種狀態是成長取向。它的根據是:只有你變得更好時,生活才會變得更好。

以成長取向的人們獻身於自己和自己的將來。他們渴望學習和實踐新的觀點、見識、方法和策略。他們對新知識如饑似渴,就像海綿一樣,從周圍吸取他們能夠吸取到的一切。

「如果你沒有變得更好,那你就在變得更糟」。

為了自己的將業,把收入的3%投回自己身上。這個3%規則多麼神奇!你在智力方面、在使自己做得更好的方面每投資一塊錢,你最終得到的回報可能是10塊、20塊、30塊、50塊,甚至是100塊錢。

你就是自己最有價值的財產。

成長取向的三個關鍵很簡單。首先,每天針對你選擇的專業領域閱讀一個小時或更長時間。

其次,你可以在開車、鍛鍊以及四處走動時收聽廣播節目。

再次,參加你能找到的所有對你有幫助的課程和研討會,即使你需要付很多費用或跑很遠的路。各個領域的無數高薪專業人士告訴我,他們生活的轉折點常在他們做出犧牲去參加一個研討會的時候發生,在那裡他們學會了那些從根本上改變了他們思維的知識。

7、現在就做

各個領域收入最高的人們的第七種狀態是行動取向。今天就下決心培養工作的緊迫感。人們認為超過2%的成年工作者有緊迫感,而正是這很少的一部分人最終被提升為他們所努力的那個領域的高層人員。

今天,每一個人都行色匆匆,每一個人都顯得沒有耐心。由於這個原因,人們常常把速度等同於質量。當人們有需要或有問題時,假如你行動迅速,他們就想當然地以為你的工作比反應遲緩的人更好、更有價值。通過迅速行動,你就取得了競爭的優勢。

當機會或需要出現的時候,要迅速行動。在工作中養成保持快節奏的習慣,時刻踩著自己潛力的加速器,讓自己變成移動靶。

行動越迅速,你就具有越旺盛的精力;行動越迅速,你就能獲得越多經驗;獲得越多經驗,你就學得越快;學得越快,你就獲得越多;而獲得越多,你就獲得越高報酬,提升越快。

行動越迅速,你的自尊、自重和自豪感就越強;行動越迅速,你在周圍的人中就越受到尊重和敬佩;行動越迅速,你的生活質量就越高。

  1. 成功人士周末都在幹什麼呢?
  2. 成功人士都有的11個好習慣
  3. 成功人士的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