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失敗人生的5種思維

1、我不想做

懶散和懈怠是生活毒藥也是失敗人生的基因,你不想做,想做的人有的是,等你想做的時候,人家已經做好了,用不著你做了;

2、我沒想到

沒想到,便談不上做到,更談不上做好。做管理,要有縝密的思維,考慮問題要全時段,全方位,就像做生產管理要懂得IE一樣;

3、我盡力了

盡力不等於盡心竭力,全力以赴,永遠也超越不了全命以赴的人;

4、這不可能

如果相信美妙,美妙生活就在眼前;如果自我設限,限制就會無處不在,要像李寧的廣告一樣:要相信:一切,皆有可能,自我設限,都是給自己找一些頹廢的理由;

5、沒人幫我

在你說出沒人幫你的同時,你想想你幫助過別人沒有?別人為什麼要幫你,你有什麼價值讓別人值得去幫助你?你喜歡一個只懂得等、靠、要的人嗎?如果你不喜歡,大家也都不喜歡。俗話說:「求人不如求已」,佛說:「向內求,觀自在」。自助者,天助之,只有自己願意做出一些成績的時候,有利的資源才能為你所用

是什麼限制了你的能力?

1、否定性思想。如:不可能、沒辦法、怎麼會?這些辭彙會讓你的大腦停止思考,沒方法等於沒能力。

2、推卸責任。如:沒看見、不知道、不是我的錯,這些辭彙會讓人心安理得認為事情與己無關,損失了很多次成長的機會。

3、拜金。見錢眼開,看錢說話,錢少了什麼也不乾。

4、職責局限。這個不歸我管、那個不歸我管,無團隊意識,不懂溝通,他忘了機會永遠留給有準備的人。

5、抱怨。自己永遠是一個受害者,發生事情永遠是別人的原因,慢慢的失去了解決問題的能力。

6、自以為是。誰的意見都聽不進去,總是覺得自己是對的,慢慢的誰都不再給他提意見,再也聽不到真話。

7、不自信。你不相信的東西永遠不會全力以赴的去爭取,即便有機會,也會被全力以赴的人搶去。

8、怕犯錯。不敢去做更多的事,出了錯第一時間先給自己找理由找藉口,失去了很多鍛鍊的機會。

9、懶惰。不想乾,也不願意去想,安於現狀、每天做著美夢,溫水煮青蛙,這種人是舒服死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