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如何讓自己增強熱情

如何讓自己增強熱情

  熱情指人參與活動或對待別人所表現出來的熱烈,積極,主動,友好的情感或態度。熱情的反義詞是冷漠。如:冷漠的人幹活無精打彩,熱情的人工作起來象個小老虎。冷漠的人待人愛理不理,熱情的人主動關心,主動幫忙,如火溫暖。熱情是與人生觀,價值觀有關聯的,是一個人態度、興趣的表現。與激情相比,熱情更平穩穩定一些。激情是一種強烈的情感表現形式。往往發生在強烈刺激或突如其來的變化之後。具有迅猛、激烈、難以抑制等特點。人在激情的支配下,常能調動身心的巨大潛力。

1、深入了解每個問題。這個練習時幫助你建立「對某種事物的熱心」的重要關鍵,那就是:「想要對什麼事熱心,先要學習更多你目前尚不熱心的事,了解越多,月容易培養興趣。」

2、要傳播好訊息。好訊息除了引人注意外,還可以引起被人的好感,鼓起大家的熱心和幹勁,甚至幫助消化,使你胃口大開。每天回宿舍時儘量吧好訊息帶給舍友,給家人電話儘量把好訊息帶給家人共享,告訴他們今天所發生的好訊息。儘量討論有趣的事情,同時把不愉快的事情拋在腦後。

3、強迫自己採取熱情的行動。深入發掘你的題目,研究它、學習它,和它生活在一起,儘量蒐集有關它的資料。這樣下去就會不知不覺的使你變得更為熱情。

4、身體健康是產生熱情的基礎。身體健康是一切積極成功的基礎。一個人如果行動充滿了活力,他的精神和感情也會充滿活力。一個成天與病魔糾纏的人就很難ui生活和事業有充沛的熱情,那需要他們格外付出更多的東西。

5、 要學會自我反省。要經常反省自己對人生、對事物、對別人、對自己是持怎樣的看法和態度。若一個人的思想被遲鈍、有害的各種病態心理占據,熱情就缺乏生存和生長的土壤。( )要改變這種態度,關鍵是需要自己的努力,要不斷鼓勵自己,給自己打氣,嘗試著這樣充滿信心與熱情去投入工作和生活,你就必然會走運。

6、用希望來激勵自己。

7、激發是發動一種行為以求產生特定成效的希望和力量。激發起創富的動機(動機是存在於內心的內在衝動)能鼓動人產生行動。

希望具有激發人產生動機並付諸行動的魔力,希望是預期獲得所想要的事物的欲望加上可以得到它的信心。一個充滿希望、有強烈欲望並且有堅定信心的人,肯定是一個極度熱情的人。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精美勵志文章:把你的真誠與熱情表現出來] [勵志成功誓言:我永遠沐浴在熱情的光影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