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勵志:要想成功地做事,首先要成功地做人

我今天給朋友們帶來了一個故事,這個故事說明了一個很真切的道理。它要告訴你,要想成功地做事,首先要成功地做人。

當年,還只是一名礦泉水推銷員的戴剛,為了推銷罐裝的礦泉水,每天騎著腳踏車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公司廠礦。因為當時罐裝礦泉水剛剛推出,人們還都不是很認可,他的收穫不是很大,最初的一個月,他只推銷出去了十六罐。他的月薪很低,只有象徵性的三百元,主要是賺取效益工資,每推銷出一罐礦泉水提成五角錢。

第二個月,他新聯絡到三十二個用水客戶。

第三個月,他依然滿懷信心地奔波著。

這一天,他騎著腳踏車馱著一罐礦泉水去給五公里以外的一家居民送貨。用水居民的家裡,只有一位坐在輪椅上的老年婦女,在他幫助老婦人把水罐裝到飲水機上的時候,老太太家裡的電話響了,裝好水罐,等待老太太簽收的時候,他通過跟老太太的交談了解到,她們家來了外地客人,客人因為不知道老太太的具體位置,讓她親自去車站接,而老太太的兒子卻出差到了外地,保姆又剛剛出去買菜了,老太太很為難。

按理說他作為一個送水人,拿了錢,拍拍屁股走人就可以了。而他卻試探著詢問老太太,在得到確認後,表示他可以去車站幫助她接客人。他下了五樓,到汽車站把老太太的客人接回來。

一周後,他不斷接到那位老太太居住的那棟樓住戶的訂水電話,兩個星期以後,老太太的兒子打來電話,表示他所在的公司決定為每間辦公室訂水。

此後,不斷有新的訂水電話打來,說都是那些有水客戶介紹來的。第三個月,他的推銷成績猛增到六百多罐。他想自己的成功應該感謝老婦人,這天,他又一次來到老婦人的家,表示感謝,老婦人卻笑著對他說:應該感謝的是你自己。因為你幫助了我,我就把你介紹給了我的鄰居和我做經理的兒子,建議他們都用你的水,因為像你這樣的人,一定擁有許多美德和能力,是一個值得信任的人。我的鄰居和兒子又相繼將你介紹給了別的人……」

半年以後,他已經擁有了四千八百四十多個用水客戶,每個月都能夠銷售出去將近八千罐水,公司為此配了兩輛送水汽車。

他的出色成績也使他被提升為區域銷售經理,底薪達到三千元。

僅僅代接了一次客人,就迎來了半年內業績百倍驟然升增的機遇。美德總是看似平實,但是它的價值不菲。

所以我在前面就已經說過了,要想成功地做事,首先要成功地做人。做事關係一事成敗,做人牽繫一生成敗。

人不是一個孤立的個體,在社會大家庭中,我們每天都要與他人接觸,或許是親朋好友,或許是朝夕相處的同仁,或許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人與人之間就像是一個食物鏈,息息相關、密不可分。在我們與人相處時,要有做人的道理。

做人要真誠,待人要誠懇。無論是親朋好友,還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都要真誠相待,用己真誠,換取他人真心。

做人要友善。與人為善,自己也將變得快樂。做人要寬容、忍讓。寬容不是懦弱,是別人對你尊敬的前提;忍讓不是屈辱,小不忍則亂大謀。

做人要大度。人要有海洋一樣寬大的胸懷,要不拘小節,常言說:宰相肚裡能撐船。

做人要學會原諒他人。原諒別人就是快樂自己。人各有不足之處,與人發生矛盾時,多想想自己的不足,就什麼都解決了。

做一個勤勞的人。勤勞是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優良傳統。因為人活著就註定要幹活,你沒有懶惰的理由,懶惰的人是最不讓人喜歡的,也是最不可取的。

做一個堅強的人。不管命運對你是否公平,都應該選擇堅強。要相信幸福永遠屬於堅強樂觀的人。

做一個開朗的人。千萬不要因為一點兒雞毛蒜皮的小事兒而憂心忡忡,要知道,生命誠可貴,快樂價更高。開開心心每一天,健康幸福每一年。

做一個充滿自信的人。自信是成功的前提,失去自信的人,永遠都不會達到成功的彼岸。

做一個有勇氣的人。不管人生路上遇到多大的波折,都要有勇氣面對,只有這樣,才能有新的收穫。

做一個理智的人。千萬不要讓莽撞沖混了你的頭腦,理性對待人和事,銳意進取。

做一個仁義之人。害人之心不可有之,要知道善有善報,惡有惡果,仁義之士,將是萬人敬佩的偶像。

做一個充滿愛心的人。有一首歌《愛的奉獻》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這話說得一點也沒錯,愛會像溫暖的陽光一樣普照整個大地。

做人是否成功的標準,不在於曾否有過轟轟烈烈的業績,關鍵是為人表率,和做人的態度。達到一條就好了,記住:人事交往很是複雜,做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就好!學會做人,一定要用心,用心去交流,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