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不是你能不能,而是你要不要

很多人都想有一個美好的未來,但卻不知道未來和現在的關係。你的未來取決於你的決定。

在我們過去的經歷里都有正性和負性的經驗,不管這些經驗是直接的還是間接的,都在某種程度上影響著我們。所以,當我們遇到新的事情需要判斷時,這些經驗往往左右我們的決定,而我們今天的決定就會影響我們的未來。

在決定的時候如果你的假設是“可能”,這時,你會從過去和現在的所有經驗及資訊中蒐集正性的資料,也就是“可能的因素”,來證明你的假設。這時,你想的、說的、做的都會根據你的“可能”的假設進行,於是,你終於得到了你假設的結果。

在決定的時候如果你的假設是“不可能”,這時,你就會從過去和現在的所有經驗及資訊中蒐集負性的資料,也就是“不可能的因素”,來證明你的假設。這時,你想的、說的、做的都會根據你的“不可能”的假設進行,於是,你終於得到了你假設的結果。

所以,要想成功就要把“不可能”的假設,換成“可能”的假設。也就是說:成功不是你能不能,而是你要不要!

心理學家把一條飢餓的大魚放在一個透明的魚缸裡面,然後中間放上一塊透明的玻璃板,把大魚隔在一面。在玻璃板的另一面放上無數條這隻大魚平時喜歡吃的小魚。

於是,這條大魚拚命衝過去吃那些小魚,結果撞到玻璃板上。這時,它得到它能體會到的挫折感,但它會不會放棄呢?

不會!正如我們人,年輕的時候,有很多的夢想:想週遊世界、想成為百萬富翁、想拿到博士、想找到自己的白馬王子……,但在追求的過程中遭到了很多挫折。剛開始的時候是不會放棄的。

這條大魚也一樣,它再一次的衝過去,還是撞到玻璃板上。就這樣一次一次的衝過去,又一次一次的遭遇挫折,最後,這條大魚終於得出結論:我吃不到那些小魚。當它得出結論的時候,它就徹底放棄了。

這時,心理學家把中間的玻璃板拿起來,那些小魚游過來,甚至游到大魚的嘴邊,那條大魚也不去吃那些小魚。()為什麼?因為它已經得出結論:我吃不到那些小魚。別再去撞玻璃板了。

很多人也是這樣,在無數次的失敗嘗試中,對很多事情已經得出結論,於是,便放棄了。甚至機會真的來的時候,他們也不願意試一試。

組織行銷的生意也是一樣,你每天都會遇到消極的人。他們帶著過去的種種結論來打擊你的熱情,快加入一個神奇的微信xx809010這個時候,你成功的方法就是:保持積極的心態,激發崇高的動機。不斷尋找那些有夢想並需要幫助的人。然後,透過供應商和系統去幫助他們實現夢想。

成功者有一個共性:能看到別人看不見的未來。

比爾·蓋茨在微軟剛創業的時候,就想到了每個人的桌子上會有一台電腦;克羅克(RayA.Kroc)在半個世紀前拜訪世界上第一家麥當勞店的時候,就看到了有一天黃金拱門會遍及全球;100多年前,可口可樂的投資者就預言那個在當時被很多人當成治療感冒的“藥水”,會成為人們的日常飲品。

當普通人活在今天、失敗者還在悔恨昨天的時候,而成功者早已走到了未來。

成功者會先跑到未來去看一下,他清晰的知道他將來成功的樣子,然後再回到現在開始他的過程。這時,未來對於他而言已經是可以把握的現在,他會對自己說:成功已成定局!所有的坎坷、困難、甚至失敗,僅僅是過程而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