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規劃,撥響人生的金算盤

有人認為命運,命是註定的,運是流轉的。註定的命,我們無法改變,流轉的運卻是我們可以控制的。也許你認為,從出身到經歷,你要走什麼樣的路,最終成就幾乎早巳命中注定,即使想方設法努力也於事無補。人無法和神力抵抗。然而,命雖定,運卻可轉,我們可以通過具體規劃來改變人生命運,好的人生規劃就是成功的一半,規劃能把壞運氣搬離我們的人生軌道,還能把好運氣搬進我們的人生軌道。

人生路漫漫,走了好久,突然發現,身邊的朋友一個個具備了獨當一面的工作能力,而你似乎還在原地踏步:身邊的朋友在單位的職務越來越高,頭銜越來越多,而你還是一個公司底層打工人員:身邊的朋友買房買車成家立業,日子饒有聲色:有人出國深造,有人開展自己的事業,有人如願以償地得到了財力雄厚的另一半,而你還在叛逆地與工作、與公司領導做著沒必要的抗爭……

面對這一切,你的感慨噴薄而出:「為什麼命運不能青睞我一次,讓我也嘗嘗成功的滋味?」感慨發出卻無濟於事,你依然在我行我素,走別人的路,過別人的日子,常常埋怨蒼天不公的你逐漸變得沒有了思想,逐漸成為了行屍走肉中的一員,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這其實不在別人,更不在蒼天的不公,而在於你自己沒有對自己的未來進行規劃,沒有對自己的將來做出行之有效的準備。()你要知道,人生的金算盤,其實從一開始就應該緊鑼密鼓地打起來,越早規劃越早受益。

規劃要趁早,從學生時代開始,我們就應該把自己的金算盤運用起來。而軍事化管理的西點軍事學院就更是學生成才的重要推動器了,美國西點軍事學院主要是培養優秀軍人,然而,從西點走出去的學員並不是全部走上漫漫的軍事之路。全世界各行各業頂尖人才里,西點畢業生燦若星辰,而西點畢業生的這些成就都與他們對自己的合理分析、對未來的合理規劃是分不開的。

比如,格蘭特和艾森豪成為美國總統;麥克阿瑟、巴頓、格蘭特等3700多人成為世界名將。西點培養的軍事技術人才數不勝數。此外,西點軍校超越企業高管生產加工廠哈佛、牛津、斯坦福,為這個地球的500強企業培養出了1000多位董事長、2000多位副董事長、5000多位總經理,而這也正是西點精神的直觀呈現,更是西點人取得成功、人生規劃的重要一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