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勵志:激發心靈的潛力

成功勵志:激發心靈的潛力


美國的潛能開發大師安東尼·羅賓講過一句話:人的所有的改變,都是潛意識的改變。

杜雲生認為,開發潛意識的能量有一些方法。

首先需要目標視覺化。就是把你的目標畫成一張圖片,或者寫下你的目標,讓自己看到它,只要重複多次就能影響你的潛意識。

我記得我在18歲的時候.非常想買車,於是,我就去了本田的汽車店,看到一輛紅色的轎車非常漂亮,我就把這個轎車的圖片拿回家貼在我的書桌上面。3個月之後,有一天搬家,我就把它拆下來,收到箱子裡面去,搬家後我再沒有拿出來貼。後來,有一個月我賺了19萬塊錢,我很想去買車,我聯絡了另一家汽車公司,準備向另外一個人買車,當我已經確定好上他那兒買一輛三菱汽車的時候,不知怎么搞的,我突然又要到本田汽車店去看一下。當我走進本田汽車店的時候,已經晚上九點多,他們都已經下班了,一位值班人員告訴我明天再來,我說我想看一眼這個汽車,可是,當天晚上不知不覺地就被值班人員說服,交了兩萬塊錢定金,向他買本田的車子,當過了一星期去取車的時候我非常驚訝,我怎么沒有買已經準備要買的三菱汽車,反而買了本田汽車呢?

一直到我無意間翻開紙箱,發現我在好幾個月前貼的那張圖片--一輛紅色的本田汽車,才驚訝地發現,圖片上的那輛車跟我現在所擁有的車子一模一樣。

後來,我明白了潛意識的道理,才意識到,是那張貼了3個月的圖片影響了我的決定。

還有一件事情,令杜雲生記憶猶新。1998年1月,是杜雲生第一次開頂尖人物課程。當時,只有16個人來上他的課。下課後,他就設定了一個目標:至少要有100個人上我的課程。

於是,他在家裡的鏡子面前貼了一張海報--1998年2月份,頂尖人物課程爆滿100人!而且,在他的床頭櫃也貼,室內各個地方都貼。

一個月之後,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當時,他當時雖然只有三四個推廣人員,然而開的兩場說明會場爆滿。也就是說,這幾個推廣人員居然在2月份,推廣了100個人來上課。以這樣的人力及時間,其成長速度是不可思議的,從那時候開始,杜雲生就真正相信了潛意識的力量。

宇宙有一些非常奇妙的定律,其中最奇妙的就是相信定律,因為他的潛意識分不清楚事情是真是假,通過你不斷重複的想像,你只要相信它,終究會成為事實。

所以,潛意識的開發,還有一個辦法,就是不斷地自我確認,自我暗示。通過放鬆,來讓你冥想的內容輸入你的潛意識。大家都知道,人在放鬆的時候,處於一種催眠狀態。這時,他的潛意識自然會浮現出來,任何的信息在這個時候都非常容易進入。

杜雲生接著回憶說,記得我在好幾年前,每天在睡覺前頭腦都會重複一個畫面:就是我站在幾千人面前演講的畫面,他們不斷地為我鼓掌。我講得越來越好,同時,我接受了他們的掌聲。一場演講,幫助了許多人的成功,這些人非常感謝我。

當時這個畫面只是想像出來的,並沒有成真,但是每天我不斷地往頭腦里播放,播放一遍又一遍。經過這些年,這些事情早以成為事實,我每天巡迴各地演講,都是當時出現在我腦海裡面所想像的畫面。

最後一種辦法,就是利用潛意識錄音帶來開發潛能。

珠海出版社出過一本書,名字叫《一天25小時》。是一本講時間管理的書,裡面談到了潛意識錄音帶。也就是說在四、五十年前,就已經有潛意識錄音帶了。

杜雲生認為:我們很多人潛意識中都有太多負面的想法。象:我是個沒用的人,我是個失敗的人,我沒有自信,我口才不好。潛意識中存在太多不能讓自己成功的信念,就像一畝稻田中,長了一些不好的種子,它長出來的當然是一些不好的農作物。

潛意識錄音帶是什麼東西呢?就是將一個人他需要有的、正面積極的言語錄進錄音帶。比方說一個人需要有自信,他就說我是最棒的。一個人需要有行動力,他就說我要馬上行動,我要凡事不拖延。(  )一個人需要有好的人際關係,他就說我要到處去交朋友。把這些思想和信念灌輸給自己的潛意識,需要靠不斷地重複。就像不斷地重複A、B、C、D一樣,有一天,突然就會背26個字母了。

有人就是靠這種方法成功的。在《思考致富》一書里寫了一位鋼鐵大王卡內基的故事。他每天把自己的目標念1000遍以上,他們目標是我要成為百萬富翁。於是,就每天自言自語地對自己說我要成為百萬富翁,我要成為百萬富翁,我要成為百萬富翁……。最後,他果然成了百萬富翁。怎么可能有這么神奇呢?其實並不是念就會成功。而是念久了就輸入到了他的潛意識,他潛意識中根深蒂固的想法是要成為百萬富翁。所以他的潛意識會控制他的行動去做很多讓他成功致富的事情。在做的過程中,常常,我們不察覺的就做到了。世界著名的拳王阿里在出場之前,都會在他的更衣室不斷地對自己說我是最棒的,我是世界拳王。每次這樣說完之後,他出來打拳的狀態就非常好。

可是,每天讓自己,我要成為百萬富翁,我要成為百萬富翁,會很累。再說,當他對自己說我要成為百萬富翁的時侯,他的頭腦里會立刻想到我現在不是最棒的,我沒有能力賺大錢,我不可能成為百萬富翁。當他腦子裡閃過這些念頭的時候,成為百萬富翁的信念就被排斥掉了。他會覺得這是在騙自己。通常,我們的意識負責分析、思考、判斷。意識說我不接受這個看法,我不是成功的人,我沒有能力賺大錢。這樣,潛意識不但沒有接收到正面的暗示,反而收到了負面的暗示,效果就會差很多。很多人面對這種情況不知道該怎么辦才好。

潛意識錄音帶是利用高科技的手段將音樂聲錄得很大,將講話聲錄的很小,當講話聲和音樂合在一起的時候,播放出來,一般人只能聽到音樂聲,那到底有什麼效果呢?因為有講話的聲音混雜在音樂裡面,這樣就使每一句都潛移默化地進入到我們的潛意識,聽不到怎么會有效呢?它就是讓你聽不到,如果你聽到了錄音帶里講我是最棒的,這時候你的意識又在排斥了,又在想我不是最棒的。所以說它就是讓你聽不到,你的意識就不會分辨對錯,不會分辨會不會成功,不會分辯這些話我接不接受。

已經有腦專家研究出一個人在不同的狀態下,比如興奮、睡眠都有不同的腦波,在睡眠狀態的時候,他還是能聽到外面的聲音,只是他的意識聽不到了,比如有人叫杜雲生、杜雲生、杜雲生,他當時可能不會醒來,可早晨起來後,他會隱約地感到,昨天晚上好像有誰在叫我。潛意識是錄音帶的原理就是在潛意識聽到外界聲音的最高點,可是又是意識聽不到聲音的最低點,這樣,我們雖然聽到的是只是音樂聲,可是講話聲已經直接進入到了潛意識。

在美國的很多超級市場裡失竊率很高,他們就播放潛意識錄音帶,進去的顧客聽到的都是音樂聲,可是背後隱藏的聲音是不可以偷竊,偷竊是違法的,偷竊未被抓去關進牢房的,偷竊會被罰款的,偷竊是不符合道德的。商場裡播放了一陣子之後,發現失竊率下降了。同時,在人們需要戒菸、戒酒、戒毒、減肥的時候,也會藉助於潛意識錄音帶,而且效果出奇的好。

杜雲生告訴我他那兒有四種潛意識錄音帶,都是從美國特製的。一種是增強信心,一種是增強行動力,一種是增強人際關係,最後一種是增加收入的。

聽了以後效果這么樣呢?杜雲生是這樣解釋這個問題的。潛意識錄音帶有效與否要因人而異,比方說一個人他本來就是一個正面的、積極的人。同時,愛看書愛交朋友,他一聽有關人際關係的錄音帶,一個月以後他的人際關係可能就會更加好。一個人如果已經有30年的自卑感,平時,也不願意和別人打交道,可以說,潛意識裡長滿了雜草。那么,他可能要聽一年或更長時間,才會有一點點變化。而讓他馬上就建立起良好人際關係,是不太現實的事情。潛意識錄音帶是一種長期的工具,是要通過語言暗示慢慢地影響他的潛意識,從而改變他的信念和行動。

如何運用潛意識

事實上在一百年前,成功學的始祖拿破崙?希爾就已經教過我們,一定要運用潛意識的力量來幫助我們實現目標,不管是用想像力、自我確認還是目標視覺化。

有一次,他去訪問一個發明家,這個發明家居然在屋子裡面不出來,讓他等了三個小時。三個小時後這個發明家出來,希爾博士就問他:你為什麼呆在房間裡三個小時,都不肯出來見我?於是這位發明家說:我每天都要在屋子裡面關掉燈靜靜地坐在那裡,問我的潛意識今天我有什麼靈感?

這位發明家又說:有時候我坐一二個小時,都絲毫沒有靈感,直到一個靈感出現後,我馬上拿出紙、筆不斷地把這個靈感寫下來,甚至一寫就是兩三個小時。我所有的發明中,有60幾項專利,全部都是在這個時候發明出來的。

對於如何運用潛意識,杜雲生認為,第一,潛意識分不清真假,只要你不斷重複想像並相信它,事情都可能變得真實;第二潛意識從不睡覺,從不休息,隨時隨地都可以運作,只要在睡覺前對你的潛意識說某一件事情能夠完成,你就可以發現,潛意識可以創造很多的奇蹟。

有的時候,我睡前不用鬧鐘,但是隔天早上6點要起床,只要睡前告訴我自己6點一定要起床,重複地說上20遍,我發現很奇怪,在5點50分時我就起來了。

我每天睡前不斷地把目標視覺化,看著我的目標並且自我確認之外,同時也會放鬆我的心情,放鬆我的身體,進入一種昏睡狀態,從一種困睡的狀態中將心靈的活動力減到最低,然後開始放映我的心靈電影,放映我最渴望得到的結果,然後為這個結果歡呼、慶幸,不斷感覺到它是那么真實。然後,我會感恩、感謝之後再就寢。每天都像第一次做一樣,直到我感到滿意才入睡。杜雲生這樣告訴我。

他還告訴我們--一定要相信,潛意識無與倫比的力量,一定存在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