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事業成功必須具備的五項條件

事業成功必須具備的五項條件


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能成功立業,但是成功立業要看因緣。你的所學有基礎嗎?你的能力有條件嗎?你的精神有動力嗎?你的外緣有具備嗎?事業成功的條件有五點:

第一、誠信是事業的基礎。

誠信是做人的基本道德,也是有心經營事業者應有的堅持。投機取巧,非事業永續發展之道,一旦惡行遭人識破,小則訴諸法律,大則名譽掃地,實在因小失大;腳踏實地,反而能創造口碑,事業獲得助緣,所以誠信是事業成功的基礎。

第二、決心是事業的條件。

決心是面對事業發展的積極態度。孟子說:「志,氣之帥也。」有了決心,就會專心一意地朝目標邁進;有了決心,就有力爭上遊的魄力;有了決心,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挫折,都會想盡辦法解決。有決心,才有動力;有動力,則距成功不遠。所以「決心」是事業的條件。

第三、勤奮是事業的動力。

世間上任何事情都要經過付出,才能有獲得。時間,是非常公平的,每一個人每天都是二十四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勉的人帶來智慧型與力量,卻給懶散的人留下一片悔恨。(  )所以,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白流的汗水,肯吃苦、不怕難,奮發向上就是事業的動力。

第四、時間是事業的要素。

一件事情的完成,「循序漸進」是行事者必須具備的態度,凡事不能操之太急而敷衍了事,「揠苗助長」,欲速則不達;世間上沒有不費時間、不耗力氣就能擁有的東西,實力也要在時間的累積之下,福德資糧具足才能增長,所以爭取時間是事業的要素。

第五、健康是事業的資本。

為了因應社會的快速發展,各行各業競爭力相對升高,倘若身心不能作適度調節,健康將會遭受危害。一個人失去健康,即使雄心萬丈,亦難有成。語云:「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因此,健康是事業成功的資本,有健康的身體,才有機會創造成功的事業。

每一個人都想成功立業,但是並非人人都能做到,成功要有因緣來成就,條件需要人為創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