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命運靠自己來創造

命運靠自己來創造

凡是要靠自己,改變命運更要靠自己。凡是需堅持、凡是需忍耐、凡是需付出、凡是需盡力。

世上沒有天生的強者,強者是磨練出來的。一個人若要有所作為,就必須同對手競爭並超越對手。與弱者競爭,勝算當然大,但很難成為強者。只有與強者競爭,才能謀求自身更好地發展,才能不斷拓展生存的空間,才能成為真正的強者。

認清自己,對自己的價值有正確的認識,是一種大智慧。正確地認識自己的價值,是成功者必備的一個重要因素。而在實際生活中,我們往往會過低或過高地判斷自己的價值。要正確地認識自己的價值,就要對自己有一個客觀的了解。只有正確認識自己的價值,我們才能夠實現自己的價值。

耐心是通往成功的橋。在我們的人生中,有許多事是急不得的,是需要有耐心去等待的。只要有足夠的耐心,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當然,還需要我們付出行動。

執迷不悟是一種悲哀。救苦救難的救世主在哪裡?很多時候,其實救世主就在我們身邊,她或許是一次機會,或許是別人,也或許就是我們自己。

做什麼事都要勇於付之行動,不付之行動,即使有再好的構想,我們也只會停留在原地。所以,當我們打算要做一件事的時候,一旦做好必要的準備工作就要立即行動,否則,再好的構想也不會變成現實。

種下什麼種子就會收穫什麼,但如果不種就永遠不會有收穫。一分耕耘,才能有一分收穫。想要收穫果實,就要先播種。我們只有腳踏實地地付出努力,才能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

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主見,如果我們認為自己是正確的,就要堅持自己的主張,不要人云亦云,受別人的控制。只有這樣,才能有屬於自己的見解,從而使自己變得傑出。

偏離目標,離目的地就會越來越遠。在向自己的目標進軍時,一旦發現自己的所為與目標相悖時,要立刻修正,只有這樣的人,才可成就大事。

陽光總在風雨後,沒有經歷風雨的人生,如同一張白紙,沒有什麼意義。(  )想讓一杯茶清香怡人,茶葉就必須經得起沸水的反覆沖泡,否則就不可能散發出茶香。人生也如茶,只有經歷風雨的考驗,才能變得有滋有味。

心中有自信,才能戰勝自己,才能打敗對手。很多時候,我們之所以會輸給對手,並不是因為我們的實力不如對方,而是因為我們缺乏自信。不妨想像一下自己———把自己構想得很厲害,這樣能激發出自己的自信,發揮出自己的潛能。

你的人生是你的,由你自己來決定。做個積極主動的人,還是做個消極被動的人,全由我們自己來決定。前者是自己的主人,後者是別人的奴隸。

生命積極地去創造一切,你的人生才能得高分。世上可以分為三種人:好人、惡人、平常人。想做哪種人並不是由上帝來決定的。要想使自己的人生獲得高分,就要做個「充分利用生命去創造」的人。

成功的欲望是積極的,是應該得到支持和讚揚的。成功來源於強烈的期盼,孕育於痛苦的掙扎,是尋找自我,最終超越自我的的一種結果。人要成功,就要有一種始終不渝的奮鬥精神,而奮鬥的強弱往往取決於一個人成功欲望的大小,所以,我們必須將取得成功的欲望之火激發到白熾狀態。

但成功與榮譽來之不易,成功之外另有更大的成功在等待你去追求;榮譽之外另有更大的榮譽在吸引你去獲取,如果你只能在成功與榮譽得來的那一刻才感到快樂,那麼你日常的人生必然只剩下緊張、焦灼與苦悶,你永遠也不會快樂。在追求成功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調節自己,要懂得取捨。

跌倒了就自己爬起來。當你跌倒時,不要等著別人來拉你,你先要自己站起來。不要為目前的處境找尋失敗的藉口,應該立刻行動起來。很多時候,我們都能夠依靠自己站起來,只是沒有去站而已。

富翁並不是天生的富翁,乞丐也不是天生的乞丐。許多富翁之所以能成為富翁,是因為他們付出了辛勞;許多乞丐之所以會成為乞丐,是因為他們喜歡坐享其成。

我們的每一天都要靠自己去塗上色彩,否則,它就可能是一片空白。不必留戀過去的精彩,也不再企盼前方模糊的風景,開始動手吧,動手做身邊每一件最清楚的事情,記住:命運是靠自己來創造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