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建立自信的5個技巧

建立自信的5個技巧

當你不得不離開安逸的環境時,你會如何應對?其實,不管是關門大甩賣,面試新工作,上台演講還是參加各種活動,我們都會時不時地面臨這種情形。

在類似上述那些具有挑戰性的場合,建立自信可以讓一切都變的不一樣。自信可以讓恐懼變得充滿刺激。它可以打開新的思路、激勵你,同時幫助你以難以置信的方式成長。那麼建立自信的方法有哪些?

1、硬著頭皮,迎難而上

當嘗試新的或者困難的事情時,你可以提前知曉的東西就那麼多。很多時候,你就只有在那種現狀下開始著手,然後再從錯誤中吸取教訓和經驗。也只有這樣,你才可以積累到真正的經驗。

這樣做可以幫助你克服驕傲的心態,或許還會讓你難堪(因為你在磕磕碰碰中成長)。不過,這其實沒多大關係。如果別人處在你的位置,他們也會和你一樣地艱難前行。總之,不要對自己太苛刻了。

請記住,大多數人不是生下來就是天才。即使是那些高智商的天才們也需要一個學習的過程,你也不例外。帕布羅.畢卡索曾經說過:「我總是做我不會的事情,以此才可能學習到更多"。

值得鼓舞的是自信有滾雪球效應。如果你表現出自信,人們會更重視你,而你會更加自信。

2、謹記:不要指望每個人都喜歡你

我們總是不由自主地相信,那些我們曾經做過的先糟糕的事就是惹別人討厭的事情。很多人都因為怕惹惱別人,或者被誤解而乾脆就不去做。我們寧願在後院挖個洞,把願望統統都埋進去。

不過,成功的企業家或商人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他們。當你也處在他們的位置時,你也會冒犯一些人。(  )這些人也許不會體諒你,也許並不懂你,也許本來就不喜歡你。事情本來就如此(那還需要去擔心別人怎麼看你嗎?)。

不要因為害怕不受歡迎而阻礙你去挖掘你的真正潛能。如果經常擔心別人怎麼看你,那如何建立你的自信呢?不要幻想100%地被所有人接受,因為這根本不可能。所以,還是做一個真正的自我吧。

3、厚臉皮

如果想變得自信,那麼你必須學會面對被拒絕。雖然每個人都被拒過,但很多時候,每當我們被拒時,總是感覺有個大大的「你太差勁了」塗在我們的前額一樣。

謹記:拒絕並不代表你是怎樣的一個人。當別人拒絕你的提議時,這不是說你很笨或你所有的想法都是差勁的。他們只是對你的某些主意不感興趣而已。

不要因為被拒絕而深深地困擾自己。做自己喜歡的,同時學會要厚臉皮。

4、問自己:問題到底有多糟糕

建立自信很艱難,因為我們太過於擔心將來會怎樣。當出了問題時,我們會擔心有什麼更糟糕的事情可能發生?此刻,問自己一下「問題到底有多糟糕」或許有幫助。

事情或許沒有想像的那麼糟糕。面對它,也許你已經處理了比這還要困難的多的狀況。

即使徹底地失敗,生活仍然要繼續;你的朋友仍然會喜歡你;你的貓仍然會想被你撫摸;太陽明天仍然會升起。

總之,不要背離事實去誇大問題。

5、還沒有效果?試試給自己「打氣」

給自己「打氣」也許看上去有些做作,但是試試,看看是否感覺好些。如果你像很多人一樣,老在消極的想法上花很多時間。為什麼不有意的也想些好的想法呢?

重複說「我在盡最大的努力」、「兵來將擋、水來土囤」和「我要以積極的心態面對」。只要幾分鐘,就可以幫助你提高自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