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努力,才是人生的態度

如果,感到此時的自己很辛苦,那告訴自己: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堅持住,因為你正在走上坡路,走過去,你就一定會有進步。如果,你正在埋怨命運不眷顧,開導自己:命,是失敗者的藉口;運,是成功者的謙詞。命運從來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埋怨,只是一種懦弱的表現;努力,才是人生的態度。

人生有八苦,眾生流落在人間,是為了將諸苦嘗盡,換來一味甘甜。繁華三千,但最後終歸塵埃落定,如同夜幕卸下了白日的粉黛裝飾,沉靜而安寧。光陰彈指而過,當年在意的得失、計較的成敗,都成了雲煙過眼。任何時候,彼岸都只有一步之遙,迷途知返,天地皆寬。

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獨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絕境別急著說無選擇,絕路周圍還有路。你能找到理由難過,定能找到理由快樂。可以快樂的去成功,而非成功後才快樂。懂得放下的人找到輕鬆,懂得放開的人找到自由。

活得充實的人容易快樂,快樂源於每天的感覺良好,總憂慮明天的風險,總抹不去昨天的陰影,今天的生活怎能如意?總攀比那些不可攀比的,總幻想那些不能實現的,今天的心情怎能安靜?任何不切實際的東西,都是痛苦之源,痛苦源於不充實,生活充實就不會胡思亂想。努力過好每一天,我們生活自然充滿陽光。

你若渴了,水便是天堂;你若累了,床便是天堂;你若失敗,成功便是天堂;你若痛苦,快樂便是天堂。人生天堂其實並不遙遠,欲望滿足了就是天堂,滿足不了便是地獄;管好自己欲望,人生處處都是天堂。

有人總是穿著一雙不合腳的大鞋子,走路很累,朋友問她為什麼,她說:“大小鞋都是一樣的價錢,為什麼不買大的”?其實在生活中我們經常見到這樣的人,不斷追求巨大,他們被內心的貪慾推動著,全然不量力而行,結果把自己弄得很累。其實,不管買什麼鞋子,合腳最重要;不論追求什麼,一定要適可而止。

生命中總是有太多期待,卻一直失望;總是有太多夢想,卻一直落空;總是有太多不平,卻無可奈何;總是有太多言語,卻無人可訴;()總是想逃離,卻一直被現實羈絆。生命中屬於我們的很少,該走的挽留不了,該忘的銘記不了,屬於我們的,誰也帶不走。學會保存,學會刪除,學會定時清理記憶垃圾,快樂生活。

只有讀懂自己的人,才能真正讀懂人生大書,因為這部書的作者是自己,讀者也是自己。唯讀別人不讀自己的人,命中注定成功與自己有些邀遠。即便是偶爾願意讀自己,也未必準確。那個活生生的真實的你,躲在成功與失敗的背後,只有靜下心來,用心去觸摸碰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