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者的思維方式

成功者的思維方式

世界上的最成功人士都有一個共同點:他們都有自己獨特的思維方式。明智的思維方式是可以改變人們的生活的。《How Successful People Think》是《紐約時報》暢銷書,本文摘取了該書的主要內容,希望對讀者有所啟發。

1、要知道你該把精力投放在什麼地方,再利用80/20法則

把你80%的精力用在20%最重要的事情上面。要記住,你不可能把精力放在所有的事情上面,人的精力和時間都是有限的,做事要分清輕重緩急。

2、明智的人願意接觸不同的想法和不同的人,他們願意將時間花在那些能給自己帶來挑戰的人身上

3、好的想法是一回事,能不能將想法付諸實踐是另一回事

一個好的創意想法的壽命是非常短的,要想讓好的創意想法綻放出絢麗的花朵,你必須採取行動,讓想法不再僅僅是想法,讓想法開花結果。

4、你的思想不能一層不變,它也需要適時發展,不要停留在你最初的想法層面上

你也許有過這樣的經歷:你曾在凌晨兩點產生過一個你認為非常棒的想法,但早晨起來後就發現這個想法顯得那麼愚蠢。想法需要內容對其進行塑造,也需要經得起他人的質疑和時間的考驗。

5、明智的人會選擇和明智的人合作

和明智的人一起思考討論是能使自己受益匪淺,很多時候它能為你找到成功的捷徑,這就是為什麼頭腦風暴會如此有效的原因。

6、拒絕那種人云亦云的思維方式,凡事要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很多人都會跟著別人的思維走,要想走出這個怪圈,你必須要有足夠的承受力來,因為不隨波逐流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思想壓力。(名人名言  )你要知道,總有那麼有一群人在按照自己的思維行事,而往往取得成功的也正是那群人。

7、既要提前規劃,也要為自己留一點緩衝調整空間

凡事要都戰略性的長遠眼光,學會如何提前規劃。如果你對自己的目標定位非常模糊,那麼你很有可能會一事無成。要想做到這一點,你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對問題進行分解;

問問自己為什麼這個問題需要解決;

弄清主要問題是什麼;

對自己的資源進行重新評估;

合理分配人力物力。

8、要想欣賞別人的想法,你必須尊重別人的想法

你的想法不可能永遠都是對的,學著給別人的想法一個機會。

9、進行內省式思考能提升你在決策過程中的自信和籌碼

蘇格拉底就曾說過:「沒有經過內省式思考的生活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10、不能總對自己說一些灰心喪氣的話,成功者往往會這樣想:我行!我可以!

明智的人看到的一般都不是不足和局限,他們看到的往往是成功的可能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