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關於自信的七個小秘密

關於自信的七個小秘密

咱都覺得自信越多越好,但什麼是自信呢?自信長啥樣?從哪來?

如果你一直在尋找卻從未找到,也許是你一直沒找對地方。自信跟你預想的可能不一樣。

人們看上去很自信和真的很自信是有區別的。知道你在找什麼對你的需求可能會有幫助。

所以,請允許我在這裡分享:

關於自信的七個小秘密,沒那麼不可告人。

1、自信是安靜的。

當你想到自信的時候,你可能會想像一個咋咋呼呼的人,這類人會製造儘可能多的聲音,最大化地吸引人的注意力。

但是真正的自信是安靜的,不需要別人的關注,只關注自身。

那些吹牛和喧譁並不是自信的符號,只是沒有安全感的表現。它源於恐懼,害怕他們一旦沉默了,就會被遺忘、被低估、被當成配角。

但是隨著你自信的增長,你會開始放手,因為你明白你已經擁有了你需要堅持、提升和貢獻的一切。你不再擔心別人聽不聽得到你的聲音。你會在適當的時候開口說話,也明白需要聽你話的人準備好了就會來聽。

2、自信是靜止的。

你可能覺得一個自信的人每天都跟打了雞血似的,快速前進,踢開門,迅速搞定一攤子事兒。

但是真正的自信,我開始相信,比那更有耐心。沒有必要跑來跑去,跟障礙較勁。就像一個好的跑衛,會主動後退一步尋找機會。

最好的運動員明白這一點。他們並不通過增加動作來完善他們的擺動、投擲或步法,而是通過減少任何不必要的動作來完成的。他們採取的每一個動作都是有目的、穩定並且用盡全力的。

你擁有自信之後,會做同樣的事情。你不再需要去製造一場騷亂,而會有用暫停來尋求機遇的智慧。

3、自信是謙卑的。

也許你覺得自信等同於趾高氣揚,拍胸脯說大話。

但是自信知道它們從哪來,知道它們怎樣抵達終點。它記得自己卑微的開始,也明白總有提升的空間。

謙卑是自信的記號,因為自信的人不怕暴露。他們知道自己的強勢和弱點,能接受完整的自己。

你變得越自信,就越不需要說服你自己、確認你擁有的一切,也不需要掩飾自己的不足。

4、自信是慷慨的。

你可能相信自信只意味著勝利。擊敗敵人,收集戰利品。

其實打敗別人的需求是建立在害怕缺乏的基礎上的,因為得到的榮譽、名聲、力量、表揚、愛和成功總是不夠。

自信的人並不羞於迎接挑戰或競爭,但他們也明白,成功不是要建立在別人失敗的基礎上。(創業  )即使自己可以勝任,他們也會承認對手,甚至欣賞並為對手慶祝。

當你的自信增長了,你的心靈也同樣會增長。你將不再擔心和身邊的人一起分享光環。

5、自信是內在的。

當你想到自信,想到的可能是外在的象徵。挺得高高的胸脯、柔軟的肌肉、閃光的黃金。

但這只是物質上的炫耀。一些人向你展示他們的肌肉、他們的豪宅、他們收集的很多很東西,以此來掩蓋他們貧乏的內在。

自信不是你別在胸前的東西。它存在於你內心深處和你的腦中。當你無視全身肌肉塊的大小和錢包的輕重的時候,它就與你同在了。

6、自信是可以轉換的。

也許你覺得你只有在對某種流程和某種工藝特別熟悉的時候,才能贏得自信。

其實自信是在一個領域贏得並能散播到其他領域的。

掌握了一件事情,你就能看見自己掌握其他事情的潛力。你有了解決奇怪又神秘的事情的經歷,你就有了深入未知領域的自信。

7、自信是可以打造的。

你覺得自己可以通過偽裝來贏得自信嗎?你聽過很多這樣的事情,在一段時間內也確實可以。

但要真正贏得自信,你需要做一些明確的事情。你要展示出來、寫下來、畫下來、延續下去、有計畫有執行。

自信不是爭取到的,是打造出來的,不是一天兩天、也不是一個星期,而是經年累月打造出來的。

有個好訊息是,你無須把自己推翻重來。把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合適的行動上,轉移到打造自信的行動上就可以了。

你準備好建立自信了嗎?

還有個好訊息。無論你覺得自己已經有了或者還缺多少自信,你總可以更自信。

來源:譯言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