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5個簡單的方法開始高效率的一天

5個簡單的方法開始高效率的一天

在探尋如何最大程度的提高效率的過程中,思考一下如何開始早晨的生活尤為重要。

也許你會匆匆吃完早餐,然後努力使自己儘快投入一天的工作中,每天早上就像例行公事一樣——但那並不是最有效的方式。

如果不能適當的開始你的早晨,你可能無法開啟你最高的效率,甚至更壞的是,你也許會因此毀掉你餘下的一整天。

好的一方面是,一個美好的早晨會使得一整天的工作都充滿了效率,一切都變得簡單易行。

那就是我將要說的,這裡有5個方法讓你開始高效的一天。

1、晚上好好休息

鬧鈴一響意味著你的早晨就開始了。如果是在你入睡後4小時後就把你喚醒,那么你可能就會一天都無法提高效率。所以,如果你有了充足的8小時的睡眠,換句話說,一切都將稱心如意。

睡眠不足已被證明將嚴重降低效率,顯著地縮短你的注意力集中時間,也會誘發肥胖等其他健康問題,甚至像酒精一樣會降低你的反映時間。

如果你需要一些快速入睡的方法幫助,我推薦你去看看Pzizz點com’ssleeptracks,他們關注大腦活動過度疲乏。我也強烈推薦戴夫納瓦羅(DaveNavarro)的早起計畫——他介紹了大量的關於如何快速睡眠,如何精力充沛的起床等方法建議。

2、花20分鐘時間養成自律的習慣

要想養成每天早上做一件事情的習慣需要很高的自律能力。找一些對你很有幫助的事情去做,一些你感興趣並且能夠確保每天早上都去做的事情。

對於我個人而言,我喜歡每天跑步20分鐘。(勵志電影  )當然,我討厭跑步,但是過後我感覺非常好——每天早晨我都會堅持這項偉大的習慣,他就像一個先導一樣帶領我克服困難,讓我在接下來的一天都充滿成就感。

3、一定要吃早餐

我想這點不用我多說了吧?吃早餐的重要性已被證明等同於睡覺的重要性。所以,不光要吃早餐,還要吃好,享受你的早餐。

4、區分真正有效率的任務

不要僅僅每天早上寫一個任務列表——我們都知道那樣只會使得我們一天都忙於工作,最後一樣也沒有完成。

花10分鐘來想想下面的問題:

你今天不得不做的事情有哪些?你都推遲了哪些要做的事?你今天想要做什麼?

一旦你自己思考過了,那么就為今天而奮鬥吧。想像你在一天終了回顧今天所做的事情,評價你自己。現在,你知道了真正重要的事情了吧?

然後把它們加到你的任務列表里,這些事情就是你真正要花注意力解決的,這樣會使得你的一天都很有效率。(做正確的事情,才是節約時間)

5、進入工作模式

一旦你完成了早上的日常事務,吃早餐,分類任務,計畫目標等。是時候進入工作模式了,洗澡,剃鬚,打扮,開車去上班,不論怎樣你需要準備好一切,開始工作吧。

設定目標可以讓你不分心,集中注意力於你的工作。無論你是在家或者在公司上班,目標可以幫助你忘掉其他的事情,只專注於你目前的工作。

這些方法讓我的效率極大的提高了,但是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你也可能有自己的小技巧來提高效率,為什麼不說出來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