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愛因斯坦10個人生成功秘訣

愛因斯坦10個人生成功秘訣

1、保持你的好奇心

「我沒什麼特殊的才能,我只是保持了我持續不斷的好奇心。」

是什麼傷害了你的好奇心?我一直好奇的是,為什麼有的人可以成功,而有的人卻會失敗,因此我花了數年的時間來學習成功學。想想你最好奇的事物是什麼,追尋你的好奇心,這將是你成功的秘訣。

2、堅持是無價的

「我成功並不是因為我聰明,而是我花了更多的時間來考慮問題。」

正是因為堅持,烏龜最終爬到了方舟上。為了你想達到的目標,你會一直堅持嗎?人們都說,郵票的所有價值正是在於它堅持到達了最終的目的的。所以,像張郵票那樣吧,完成你已經開始的比賽!

3、關注眼前

「任何一個男人要想同時安全地開車和親吻一個漂亮的女孩,那麼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要在需要有注意力的時候親吻。」

我的父親常說你不可能同時騎兩匹馬。我想說的是,你可以做任何事情,但不是所有事情同時做。學會關注當下,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你手頭的事情。

集中精力才是王道,這也是成功與失敗的差別。

4、想像力最有力量

「想像力是一切。對將到來的生活的預想才有吸引力,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

你每天是否都運用了你的想像力?愛因斯坦曾說過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你的想像力將預演你的未來。愛因斯坦還說過,「智慧的標誌並不是知識,而是想像力。」你有每天訓練你的「想像肌肉」嗎?千萬別讓強有力的想像力沉睡過去。

5、學會犯錯

「一個永不犯錯的人也不會嘗試任何新的事物。」

永遠不要害怕犯錯。錯誤並不等於失敗。只要利用得當,錯誤只會讓你變得更好,更聰明,反應更快。(名人名言  )盡力發現犯錯的魔力吧。我以前說過,將來還會再說,如果你想成功,讓你的錯誤來得再多點吧。

6、活在當下

「我從不思考未來-它很快就會來。」

唯一描述你未來的方式就是儘可能的「活在當下」。

「此時此刻」,你無法改變昨天,也無法改變明天,因此,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你要竭盡全力的致力於「此刻」。時間是最重要的,並且是此時此刻的時間。

7、創造價值

「不要為成功去奮鬥,而是為有價值。」

別把你的時間花在想成功上,而是要把時間用來創造價值。如果你是有價值的,你自然會吸引成功。

挖掘你的才能和天賦,學會如何將你的才能和天賦用來利於他人。

8、不要期望於不同的結果

「所謂愚昧就是將同一件事做了一遍又一遍,希望每次結果都不一樣。」

你不能每天重複做同一件事,還希望會有不同的結果。換句話說,你不能重複做同樣的練習還希望得到不同的結果。要想生活有所改變,你自己就要改變,你的行動和思想能改變多少,你的生活就會改變多少。

9、知識來源於經驗

「訊息並不是知識;知識的唯一源泉是經驗。」

知識來源於經驗。你可以討論一項工作,但是討論只能給與你哲學上的理解;你必須參與這項工作,才能有所了解。教訓是什麼?獲得經驗!別把你的時間花在推測性的信息上面,走出去,開始動手吧,你將獲得無價的知識。

10、學會規則,有助於做得更好

「你要學會遊戲的規則,這樣你才能比別人做得更好。」

簡單說來,你必須要做兩件事。第一,你必須學會你所參與遊戲的遊戲規則。聽起來這沒什麼有趣的,但是十分重要。第二,你必須致力於比其他人在遊戲中做得更好。只要你能做到這兩件事,成功一定屬於你!

點評:愛因斯坦對科學界的貢獻是無以倫比的,長期以來在大眾眼中,愛因斯坦都是當之無愧的天才。他是理論物理學家,哲學家,作家,甚至可以說是迄今為止最有影響力的科學家。獲得了1921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被認為是現代物理學之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