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助你收穫成功的6種思維

助你收穫成功的6種思維

史上第一次可控的載人有動力飛行公認是由萊特兄弟於1903年12月17日完成的。儘管在之前曾經失敗了數百次,他們從未放棄自己的夢想。如果放棄,現代飛機的發明人就要換作他人了。

這個例子表明了人類意志的力量。在萊特兄弟的時代,沒有人見過能飛得起來的飛行器。斷定自己的目標不可能實現,這對於他們兩個來說應該會更輕鬆。今天的我們當然知道這是可以實現的。而對萊特兄弟,第一步就是要有這個信念

理智可能使我們在遠未盡最大努力之前就說服自己某件事是不可能的。如果缺少足夠的謹慎,我們會在心裡首先投降,“我不會。我完成不了。這是不可能的。”放縱自己這么想的人必然會失敗,因為他們停止了邁向成功的嘗試。你如何確定你自己的想法並沒有妨礙你實現夢想的過程?

明了自己的局限

障礙和局限是有區別的,前者可以被克服,而後者不能。例如,盲人無法開車。真正的局限很少,而障礙則為數眾多。了解自己的局限可以避免你朝著不可能的目標努力卻最終失望。明了自己的局限之後,其他的事情也就都有了可能性。

制訂計畫

好的計畫是戰勝心理障礙的秘密武器。一旦制訂了計畫並且下決心執行,那么在某個特定時間你的感受和想法就不再重要了,因為你可以簡單地告訴自己“按計畫進行”。相反地,如果心中滿是負面想法,缺少明確的方向,你就很容易變得自滿。

讓你的目標形象化

如果花了足夠多的時間考慮你的目標,你就能用自己的心看到、摸到、嘗到和聞到那個目標,你不會輕易放棄。(名人名言  )實現目標的欲望會給你足夠的毅力克服哪怕是最令人生畏的障礙。在真的取得成功之前,你應該已經在頭腦中達成目標。這樣你就能承受任何暫時的痛苦,實現自己的夢想。

不理會旁人的懷疑

我21歲的時候曾去面試一份時薪8美元的工作,我告訴面試官自己希望在5年內拿到6位數的薪水並且在35歲時半退休。“這有點兒牽強,”面試官輕聲笑著說。在他看來也許牽強,但在他視為障礙的地方我卻看到了機遇。我當然知道障礙的存在,只是我選擇了忽略。

擁抱積極心態

遠離任何會挫傷積極性的人、事或地點,讓自己融入儘可能多的建設性活動。選擇正面的讀物,結交樂觀的朋友。傾聽樂觀者的激勵,忽略悲觀者的指責。

理解畏懼情緒

畏懼會帶來想像中的障礙。畏懼使我們不敢向別人介紹自己(擔心被拒絕),不敢在生意上冒險獲取利潤(擔心失敗),不敢體驗精彩的事物(對未知的恐懼)。克服這些畏懼情緒的關鍵是:認識到畏懼情緒確實就在你心裡,找到畏懼的根源,制定一個應對畏懼情緒的計畫。

下一次當你對自己的想法有疑慮的時候,問一問自己,畏懼是不是讓你遲疑的唯一原因。

成功與失敗皆取決於思想的力量。掌控你自己的思想,你就會把握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