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總裁是這樣煉成的

在一次跨國企業人才發展論壇上,一家跨國企業中國區總裁郭先生的發展經歷,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學畢業後,郭先生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外資企業做普通行政工作。

按照慣例,每年年終的時候,公司都會召開全國代理商大會,一是為了交流經驗,二是趁此機會,表達公司對大家的感謝。

公司總部在新加坡。平時,董事長很少來中國,但是,每年大會的答謝晚宴,他一定會參加。

這年年終的晚宴,原來一直擔任主持人的同事,因為生病住院,公司就把主持的任務臨時交給郭先生。

按照一般人的想法,主持一個晚宴,非常簡單,無非就是耍耍嘴皮子,把氣氛弄得熱烈一些。郭先生覺得,不要小看這頓晚宴,董事長和大家見一次面不容易,一定要創造出最好的氣氛。

既然見面,重要的環節之一是互相介紹,能不能從這裡下工夫?他開始琢磨起來,董事長和大家難得見一次,就算以前和一些代理商見過,可能很快就忘了。另外,每年都有新的代理商加入,還有一些代理商換人,所以,絕大部分的代理商,董事長還是不認識的。

可能很多人會想,不就一個介紹嗎?把董事長往大家前面一領,挨個說:“這位是山東的李總,這位是湖南的王總……”互相握個手,寒暄幾句,也就完了。

事情並不簡單。晚宴開始前,董事長在貴賓室休息。郭先生寫了一張紙條,讓人送進去。

很快,晚宴正式開始。董事長做了一個簡單的開場白,郭先生領著董事長,來到經銷商桌前,挨個介紹:“這是山東的總代理。”

董事長一聽,立即握住對方的手,熱情地說:“李總啊,您好!去年,山東的銷售額做到XX億元,是中國區業績最好的,非常感謝。”()李總不覺一愣,心想:“我們是第一次見面,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隨即,李總覺得心裡暖洋洋的。

接下來的介紹,董事長——叫出對方的名字,讓大家有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

很多代理商,董事長根本沒有見過,怎么會知道他們的名字呢?

原來,秘密就在郭先生遞的紙條上,上面寫著幾個重點代理商的名字和去年銷售額排名的情況。

結果,這一年的晚宴,比以往任何一年的氣氛都要融洽。不少代理商表示,來年一定要做得更好。

董事長多次參加晚宴,別人都是人云亦云,唯有這位小伙子那么用心,自己沒有想到、沒有要求的,小伙子主動想到、做到了,把工作做到了自己的心坎上。

很快,郭先生被提拔。7年之後,他成為公司的中國區總裁。

在論壇上,有人提問,同樣一件工作,許多人都在做,為何其他人做不到這樣好的效果?他是第一次主持年終的代理商大會,為何與眾不同,並且贏得一般人想不到的機會呢?

他的回答很簡單:“沒別的,不管幹什麼工作,我都要求自己,既然要做,就一定要做到最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