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保持新年決心的3個秘密

保持新年決心的3個秘密

我們許多人在新年伊始,會下定決心,在接下來的幾周里,要變得更好、更健康,也更有成效。嗯,我們中許多人也會在1月12日之前,違背這些決定。因為我們缺乏毅力嗎?或許吧。但也可能因為,在我們設定目標的時候,已經註定了失敗——目標太高,或者關注哪些我們做不到的事情——而不是我們能做到的事。這裡有三個法則,可以實實在在地增加你改變生活的可能機會。

1、專注。

選擇一個主要目標並且竭盡全力。減肥、戒菸或者還清債務都是很重大的決定,但我希望你能活得夠長,這樣你就不必一次處理所有問題。這樣想一想吧:如果你今年戒菸,明年減肥10磅;雖然用兩年時間,是不是也好過於想要同時達到兩個目標而半途放棄?

2、提出具體、積極的行動,這將幫助你達到目標。

比如,如果你想減肥,你可以下定決心,在周日早餐吃蛋白質(如果你目前還下不了決心的話,就吃早餐好了),午餐吃蔬菜,晚上煮一盤菜。這樣,每周你可以留下兩份剩菜,在你餓的時候,就不會跳起來去叫外賣了。不是說"不吃甜點"不是個好目標,只是因為很難在否定性目標中生活。(勵志電影  )用水果或優酪乳代替甜點,這樣更積極和有趣,會讓你感到,你正在努力做某件事,而不是糾結於什麼是你不能吃的東西。

3、列表記錄你的進步。

人類是簡單的生物。我們都喜歡我們的金星講章。所以請明確你想要做的所有行動,無論何時完成意見你規劃的行動,就給自己標註核對標記。那很老土嗎?當然。這或多或少是本·富蘭克林努力堅持目標時的做法,而且他幹得不錯。

今年你打算做的決定(只有一個!)是什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