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真正成功者的試金石

真正成功者的試金石

可以說,幾乎每個人都渴望過自己的成功,或是某一特長,或是某一領域。雖然每個人對成功的詮釋不盡相同,但成功的夢想都曾經在自己成長的路上出現過。也許隨著歲月的流失,我們似乎離我們設定的成功越來越遠,以致於我們不再想去觸碰那曾經讓我們興奮的成功夢想,不過成功依然是每個人所渴慕的。

最近NBA的新秀林書豪成為很多年輕人的勵志榜樣。在競爭激烈的美國職業籃球賽場上,林書豪以自己的堅持、勤奮,不放棄,終於實現了NBA歷史上的輝煌成就。無論是美國媒體,還是中國的媒體,都在刮著「林旋風」。美國人因為經濟的不景氣,從林書豪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希望。中國人因為華人終於在NBA賽場上的卓越表現,也似乎重新定義了自己的民族自豪感。當然,林書豪也成為追求成功人的榜樣。林書豪無疑是成功的,特別是當人們知道他在追逐他的NBA職業籃球夢的路上所經歷的一切,幾次被開除,幾乎是絕望的時候,他依然持守自己的夢想,終於得到了他夢寐以求的機會,一舉成功。人們對他的敬仰和崇拜更是加之。

我很欣賞林書豪,以及他的成功故事。原因不只是他在追求成功路上所擁有的不放棄、堅忍和執著,讓我感到敬佩。更是因為當我看到林書豪獲得成功以後,面對鮮花、掌聲和那些瘋狂的追逐者時,他所表現和展現的淡然、謙卑的態度。在美國的體育界,不乏有很多也曾經向林書豪一樣經過勤奮、努力,加上天賦,最終成功的故事,例如老虎伍茲。但是他們的生命是可以承載默默無聞,卻無法承載那真正的榮耀,因為他們的生命太輕。(勵志歌曲  )所以性醜聞、吸毒等等也伴隨著簇擁著他們的鮮花、掌聲同時臨到了他們。即便是再有天賦,再成功,他們在讚揚面前卻成為一個失敗者。

聖經中有句話,「鼎為煉銀,爐為鍊金,人的稱讚也試煉人。」其實很多人可以忍受艱辛、忍受被人的漠視,忍受失敗,卻無法迎接和面對所謂的成功。真正成功者的試金石就是來自人的讚揚。人對讚揚時的態度和反應,才是他生命中真正的力量。林書豪成功的真正力量來自於他的內心,他可以無視鮮花、掌聲和球迷的尖叫,因為他不是為此而活,不是為此而打球,因為他知道自己生命中高過這一切的呼召,他正是為此而來。我相信即便今天林書豪淡出NBA的賽場,他內心的力量依然可以讓他在其他從事的領域獲得成功。

同樣,今天在中國追求成功的人,你是否已經在你的心中具備這樣一種力量?讓你可以處各樣的處境,依然知道自己是誰呢?不要被鮮花和掌聲所迷惑,那些東西可以成為你的榮耀,更可以成為你的滑鐵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