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自信是成功的源泉

自信成功的源泉

一個平凡的人,如果他有非常頑強的自信心,那他一定可以乾出一番驚天動地的業績。自信心不足的人,即便才幹出眾、天賦優越、性格高尚,要成就偉大的事業也是有相當難度的。

堅強的自信,乃是成功的無盡源泉。一個人能取得的成就,不可能超出他的自信所達到的高度。

無論才能如何,天賦怎樣,頑強的自信都是成功的源泉。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做到,事實上也的確能做到。與此相反,如果對自己喪失信心,那就很難成功。

有一次,一個騎兵給拿破倫送信,由於速度太快,在快到目的地時,那匹馬猛跌一跤,就此一命歸西。接到信後,拿破倫立刻回了信,並叫那個士兵騎他的馬快速把信送回去。

看到那匹裝飾無比華麗且非常強壯的駿馬,那個士兵說:「我是一名普通的戰士,不配騎這樣好的馬。」

拿破倫說:「沒有任何東西是法蘭西士兵不能享有的。」

在社會上,到處都是和這個法國士兵相似的人。他們以為,身份決定一切,他們不配享有別人擁有的一切,不配與偉大人物相提並論。這種觀念就造成了他們自甘墮落的狀況。

很多人可能都會這樣想:在這輩子,他們是不可能擁有世上最美好的事物了。他們以為,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只是為那些特殊人物準備的。正因為有了這種自卑的心理,所以他們不可能取得偉大的成功。

有相當多的人,按照事物一般的發展規律,是能夠成就一番大事業的,但卻沒有,只是過著渾渾噩噩的生活,就是因為他們自甘墮落,放棄了希望,失去了自信。

自信乃是做事業最重要、最可靠的資本,它可以幫助人們克服各種阻礙、排除各種艱難,最終抵達勝利的終點。

也有些人,在對自己有了相當的了解後,認為自己可以成功,但一遇打擊就中途而止,這還是自信心不足的原因。(  )因此,僅僅具備自信心還不行,還要使自信心異常堅定,那麼,你做事情就可以百折不撓,勇往直前,而不會稍遇困難就一味退縮。

仔細觀察那些成就了一番偉業的卓越者,我們可以發現:在成功之前,所有的卓越人物都具備極度的自信心,非常信任自己。這樣,工作時他們就可以排除萬難,奮力拚搏,直到最終取得勝利。

有人說過:「即使我只是塊泥土,那麼,我也只準備留給勇敢者踐踏。」一個人,假如他在言行中總是顯出卑微的神態,不相信自己、不尊重自己,那麼,他們肯定不能得到他人的敬重。

上帝賦予我們無窮的力量,鼓動我們去創造宏偉的功業。這種力量潛伏在我們的深層意識,使我們盡展宏偉韜略,精神不朽、流傳萬世。把自己本領最大限度地發揮出來,乃是對我們自己的人生負責,也是對社會的一種回報。當今社會,潮流變化萬千,正需要我們去不斷開拓創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