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他們為什麼能年薪百萬

10年獵頭生涯,年薪百萬的牛人也接觸不少。無論在內企,還是在外企,幾是成功得人士(以下簡稱他們)的身上都有獨特的個得人能力和得人格魅力,這或許正是一般得人所缺乏的,他們的成功決不能簡單地歸結為機遇好,依我來看,這些能力可概括為以下15點。

面對工作中遇到的新問題,一時又找不到解決方法。而且,上司可能也沒有什麼錦囊妙計時,他們擅長用逆向思維辦法去探索解決問題的途徑。他們清楚具體業務執行者比上司更容易找出問題的節點,是人為的,還是客觀的;是技術問題,還是管理漏洞。採用逆向思維找尋問題的解決方法,會更容易從問題中解脫出來。

在考慮解決問題的方案時,常人通常站在自己職責範圍立場上儘快妥善處理而他們卻總會自覺地站在公司或老闆的立場去考慮解決問題的方案。

作為公司或老闆,解決問題的出發點首先考慮的是如何避免類似問題的重複出現,而不是頭疼醫頭,腳疼醫腳的就事論事方案。面對人的隋性和部門之間的扯皮,只有站在公司的角度去考慮解決方案,才是一個比較徹底的解決方案。能始終站在公司或老闆的立場上去醞釀解決問題的方案,逐漸地他們便成為可以信賴的人。

他們具備的對問題的分析、歸納、總結能力比常人強。總能找出規律性的東西,並駕馭事物,從而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人們常說苦幹不如巧幹。但是如何巧幹,不是人人都知道的否則就不會幹同樣的事情,常人一夭忙到晚都來不及;而他們,卻整天很瀟灑。

老闆通常都沒時間閱讀冗長的文書。因此,學會編寫簡潔的文字報告和編制賞心悅目的表格就顯得尤為重要。即便是再複雜的問題,他們也能將其濃縮闡述在一頁A4紙上。有必要詳細說明的問題,再用附屬檔案形式附在報告或表格後面。讓老闆僅

僅瀏覽一頁紙或一張表格便可知道事情的概況。如其對此事感興趣或認為重要,可以通過閱讀附屬檔案里的資料來了解詳情。

他們很在意收集各類信息資料,包括各種政策、報告、計畫、方案、統計報表、業務流程、管理制度、考核方法等。尤其重視競爭對手的信息。因為任何成熱的業務流程本身就是很多經驗和教訓的積累,遇到用時,就可以信手拈來。這在任何教科書上是無法找到的,也不是那個老師能夠傳授的。

遇到問題,他們不會讓領導做“問答題”而是做“選擇題”。常人遇到問題,首先是向領導匯報、請示解決辦法。帶著耳朵聽領導告知具體操作步驟。這就叫讓領導做“問答題”。而他們常帶著自己擬定好的多個解決問題方案供領導選擇、定奪。這就是常說的給領導出“選擇題”。領導顯然更喜歡做的是“選擇題”。

當個人目標在一個組織里無法實現,且又暫時不能擺脫這一環境時,他們住往會調整短期目標,並且將該目標與公司的發展目標有機地結合起來。這樣,大家的觀點就容易接近,或取得一致,就會有共同語言,就會幹的歡陝。反過來,別人也就會樂於接受他們。

遇到失敗、挫折和打擊,他們常能自我安慰和解脫。還會迅速總結經驗教訓,而堅信情況會發生變化。他們信條是:塞翁失馬,安知非福,或上帝在為你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一定會為你打開一扇窗。

當發現與老闆面對面的溝通效果不佳時,他們會採用遷回的辦法,如電子郵件,或書面信函、報告的形式嘗試溝通一番。因為,書面溝通有時可以達到面對面語言溝通所無法達到的效果。可以較為全面地闡述想要表達的觀點、建議和方法。達到讓老闆聽你把話講完,而不是打斷你的講話,或被其台上的電話打斷你的思路。也可方便地讓老闆選擇一個其認為空閒的時候來“聆聽”你的“嘮叨”。

他們對新組織的企業文化都會有很強的適應能力。換個新企業猶如換個辦公地點,照樣能如魚得水般地幹得歡暢並被委以重用。

競爭的加劇,經營風險的加大,企業的成敗可在一朝一夕之間發生。對他們來講,崗位的變化,甚至於飯碗的丟失都無所畏懼。因此,他們承受崗位變化的能力也是常人所無法比擬的。在他們看來,這不僅是個人發展的問題,更是一種生存能力的問題。

從他們身上你會發現對組織的忠誠。他們清楚地意識到忠誠並不僅僅有益於組織和老闆,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因為,責任感和對組織的忠誠習慣一旦養成,會使他有了成為一個值得信賴的人,可以被委以重任的人。()他們更清楚投資忠誠得到的回報率其實是很高的。

他們很看重培訓的機會,住住在招聘時就會詢問公司是杏有提供培訓的機會。善於抓住任何培訓機會。一個企業,如果它的薪酬福利暫時沒有達到滿意的程度,但卻有許多培訓和實踐的機會,他們也會一試。畢競,有些經驗不是用錢所能買回來的。

任何一次鍛鍊的機會他們都不輕言放棄,而把它看成是難得的翎冰東機會。並意識到今夭的份外,或許就是明夭的份內之事。常看見他們勇乾接受別人不願接的份外之事,並努力尋求一個圓滿的結果。

他們身上有一種高效、敬業和忠誠的職業精神。主要表現為:思維方式現代化,擁用先進的管理理念並能將其運用於經營實踐中。言行舉止無私心,在公司的業務活動中從不攙雜個人私心。這樣,就敢於直言不諱,敢幹糾正其他員工的錯誤行為,敢子吹毛求疵般地挑剔供應商的質量缺陷。因為,只有無私才能無畏。待人接物規範化,這也是行為職業化的一種要求。有了這種職業精神的人,到任何組織都是受歡迎的,而且,遲早會取得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