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愛因斯坦給我們的十個寶貴建議

愛因斯坦給我們的十個寶貴建議

我每天上百次的提醒自己:我的精神生活和物質生活都是以別人(包括生者和死者)的勞動為基礎的,我必須盡力以同樣的分量來報償我所領受了的和至今還在領受著的東西。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是20世紀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他提出了很多的普遍定理和方程式,使他一直超越其他科學家。但是,人們也因為另一件事而記住他:一種令人們都稱他為天才的才能:他所說過的話。愛因斯坦教授是一位哲學家,他清楚懂得什麼是成功法則,他能像解釋他的方程式那般解釋這些法則。這裡有10句話是從他以前所說過的無數極精彩的話語中提取出來的;這是十條你能用在平時生活之中的寶貴建議。

不曾犯錯的人從來不曾嘗試新事物

大多數人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會去嘗試新的事物。失敗並不可怕,因為敗者往往會比勝者更能認識勝利所蘊含的意味。而錯誤總是會給予我們機會去學習和成長。

教育是一個人在學校學到的唯一不被遺忘的東西

30年之後,你將不會記得曾經在教科書中學過哪些章節;你只會記得在過程中你學到什麼。生活所帶給你的經驗和教訓將陪伴你終生。真正的教育從自身內部開始。

我已經受夠了作為一個能自由地控制想像力的大師。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像力卻能暢遊整個世界

當你思考我們人類發展,從史前的洞穴生活到現在令人驚嘆的科學技術的突飛猛進,你會感到想像力的威力。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來源於祖輩的想像力;而我們的想像力又將構築世界的未來。

創意的奧秘是知道如何隱藏你的創意來源

創意和獨特性往往取決於如何隱藏你的創意來源。你可以從其他偉人身上受到啟發和影響;但當你站在全世界都注視你的舞台上的時候,你必須成為一個獨特的、個人的力量去從不同的人身上學習不同的價值觀。

一個人的價值,在於他貢獻什麼,而不是他能取得什麼。不要渴望成為一個成功的人,而是應該努力做一個有價值的人

當你回顧全球最頂尖人物的一生之後,你會發現他們都曾經為世界創造過某些價值。要得到回報,你得先付出。當你的目標是為世界做貢獻或者創造價值時,無論你的精神生活或物質生活都將會被提升到一個更高的層次。

天下只有兩種生活方式:人生不存在奇蹟;人生處處孕育著奇蹟

當你認為人生不存在奇蹟的時候,你會得到力量去做任何你想要做的事情,而且你會超越極限。而當你認為人生處處孕育著奇蹟的時候,你甚至會停下來為一件小小的美好事物而駐足欣賞。這兩種思考方式都能讓你擁有充實而幸福的生活。

在我審視我自己和我的思考方式時,我的結論是:在吸收有益的知識方面,奇思玄想的天賦對我而言,比我的才幹更重要

幻想著所有你可以完成的偉大事業能夠使你的生活充滿積極性。讓你的想像力任意馳騁,盡情創造你想要的一切吧。

要成為羊群中優秀的一員,你就必須先成為一隻羊

如果你想成為一名成功的企業家,你就必須現在立刻創立你的公司。只是希望成為企業家,但又害怕面對失敗後果,這樣一點用處也沒有。同理,很多事情也一樣——要贏比賽,首先得參加比賽。

你必須去學習遊戲規則。然後,你還要比別人玩得更好

了解遊戲規則,然後開始遊戲並做到最好。一直保持競爭的狀態就好像押下你的生命作為賭注那樣。不久後,你的對手可能只剩下你自己。到那時,超越自己!

最重要的是不要停止問問題。好奇心的存在,自有它的道理

智者總是好問。不停地對自己和他人發問以尋求解決方法。這將會幫助你在人生進程中獲得更多知識與智慧,並全方位地分析自己的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