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人的能力是被逼出來的

人的能力到底有多大,潛質有多少,目前還沒有定論,反正,人在特殊情況下被逼出來的能力大得驚人,完全出乎人的想像。這說明人的潛質深不可測。千萬不可小視和忽略。興許被人們常常稱為“笨蛋”的你,經過一番深挖細鑿,說不定就會成為人們刮目相看的“另類葛二蛋”。

據《北京晚報》報導,2012年38歲的趙偉16年前被一名美籍華裔商人以“入股”為名騙走30萬元後,隻身從中國大陸一路追討到美國洛杉磯,不料再次被騙,淪為流浪漢。然而,當時,連一句英語都不會說的趙偉經歷艱辛,2002年竟然成為了南加州一名專門幫助受騙人追債的執照私家偵探公司老闆,加盟者有十幾位。至今,他的公司已經調查辦理的案件已達數千件,終於圓了他個人不再受騙且幫助他人不受騙的夢想。趙偉的傳奇經歷經媒體曝光後,立即吸引了影視業製片人和編劇的興趣,最終由中美加三方合拍這部反映中國農民隻身闖蕩美國的不凡經歷和勵志故事。目前,該片已開機拍攝。

趙偉的家鄉是中國山西省關原頭村,1996年,時年22歲的趙偉還是一名普通的農村治安管理員,偶然通過朋友結識了自稱為某國際貿易總裁的南加州商人馮某。一次馮某急於簽約卻資金困難,讓趙偉幫忙借錢,趙偉找朋友借給馮某30萬元。誰知,馮某攜款回美國後,從此音訊皆無。趙偉深感自責與無奈,於是,1996年11月,趙偉隻身奔赴美國去追債。當趙偉來到洛杉磯,僅憑一張馮某的名片輾轉找到馮某位於洛杉磯的辦公室時,驚訝地發現原來這裡只是一處破舊的家庭旅館,而自稱某進出口公司總裁的馮某也只是一個輸得淨光的賭徒。幸好,趙偉見到了馮某本人。馮某東挪西借,數月後終於湊足了30萬元欠款。然而等某還錢時,馮某提出“要第三者為證”。善良的趙偉認為“也有道理”。可誰又能想到,馮某利用這個頗有道理的作法再次欺騙趙偉的善良。當兩人決定將馮某的欠款先匯到馮某的一位朋友毛先生的賬戶上時,毛先生也攜款而逃。趙偉再次受騙。

原本打算要到欠款就回國的趙偉,沒想到從一個陷阱被騙到另一個陷阱。身無分文的他成了美國街頭的流浪漢。()剛到美國時,趙偉一句英語也不會,不會英語,在美國你能跟誰溝通。他主要靠看電視、查字典惡補英文。從1999年開始,他輾轉進了一家韓裔偵探所打工,靠著他多年的辛苦打拚,終於考取了私家偵探執照,並於2002年創辦了自己的偵探公司,聘請了10多位偵探加盟。至今趙偉的公司已經調查辦理了數千件詐欺案及各種案件,終於圓了自己不再受騙且能幫助別人免遭受騙的夢。

一介農民兄弟憑著一腔執著和錚錚鐵骨,在強大的壓力下“壓”出了一身的能耐,在美國辦起了私人偵探公司不說,還引來世界知名影視業將其搬上影視。奇怪嗎?不奇怪。只要心中有夢,美國就不會遙遠,輝煌就在眼前。

當然,一定的壓力能激發人的潛能,但過度的壓力往往是壓的人喘不過氣來,此時,關鍵是要強迫自己冷靜下來,想一想行之有效的方法去應對才是。而不是怒不可竭,牢騷滿腹。說心裡話,好多壓力攤身,不是壓力壓垮了身體,而是首先摧毀了心理,“心碎而身死”這是古話。竊以為,只要自己的“心”不死,沒有爬不過去的火焰,沒有渡不過去的太平洋。千萬記住:一剪寒梅怒放自己的生命,不是因為春天,而是緣於自身的堅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