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事業成功的秘訣

哈佛大學曾對100位60歲以上的老人進行過調查,讓他們寫出5件令自己最後悔的事情來,調查結果顯示:75%的人後悔年輕時努力不夠,導致一事無成;70%的人後悔在年輕的時候選錯了職業;62%的人後悔對子女教育不當;57%的人後悔沒有好好珍惜自己的伴侶;49%的人後悔沒有善待自己的身體。也就是說,在被調查者當中,一生中最後悔的事,莫過於事業沒有成功,其他的尚在其次。

針對這頂調查,哈佛大學進行了進一步的研究。研究的重點是,許多人懷揣夢想,年輕時也都曾努力奮鬥過。但為什麼最終一事無成呢?經過深入的探討,哈佛大學得出了一個關於成功的論段:人的差別在於業餘時間,而一個人的命運決定於晚上8點到10點之間。每晚抽出2個小時的時間用來閱讀、進修、思考或參加有意義的演講、討論,人生就會悄然發生變化。堅持數年之後,事業一定會成功。

哈佛大學在此觀點之上,又提出了相應配套的成功準則,即適當增加追求成功的必要投資。無論你的收入是多少,都要記得分成5份進行規劃投資:增加對身體的投資,讓身體始終好用;增加對社交的投資,擴大你的人脈;增加對學習的投資,加強你的自信;增加對旅遊的投資,擴大你的見聞;增加對未來的投資,增加你的收益。只要好好規劃落實,人生逐步就會有大量盈餘。

由此,哈佛大學給出了事業成功的秘訣:如果能長年堅持在每天晚上的8點到10點之間專注搞事業,同時又能將收入進行合理投資的話,成功就離你不遠了。

此外,談到事業的成功,哈佛大學認為,一個人的成就,不是單獨以金錢衡量的。而是一生中你善待過多少人,有多少人懷念你。生意人的賬簿,記錄收入與支出。兩數相減,便是盈利。人生的賬簿,記錄愛與被愛,兩數相加,就是成就。

返回頂部